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是無上良藥


時間:2018/5/24 作者:妙音居士

【念佛得終極解脫】:阿彌陀佛以音聲度化眾生的法門,看似簡單,實則阿彌陀佛無量劫用流出的血超過四大海,堆積的白骨超過須彌山的苦行換來的。我們今生能夠念佛,亦是生生世世的福德積累換來的。福薄之人,莫說念佛,連一聲佛號尚不願聞,我們念這聲來之不易的萬德宏名,怎敢不念得沉甸甸的?通途佛法,修行艱難,非我等凡夫所能為,然阿彌陀佛慈悲至極,用極簡易之法,度脫難度眾生,凡具足信願念佛者,今生解脫輪迴有望矣。

佛陀種下解脫之樹,今日我們摘取現成的果實,這樣輕易的解脫之法,只有感恩流涕,加倍努力才是,錯過今生,一旦失卻人身,不知何日才能再遇淨土法門,何日才能解脫。

【念佛調養生息】:一聲佛號,調養生息,心平氣和,平日的煩憂,頓時化解。佛號加持,難事易解,利己利人,越念越精純,念佛不是苦差事。

【念佛是火中清涼池】:人生在世八苦交煎,日日生活在諸多不順中,日日被煩惱之火焚烤,人生如火宅,須臾之樂,亦是樂中苦,難得一時清涼。但念阿彌陀佛,便是煩惱中得一清淨,炙熱中得一清涼,是火中清涼池。

【念佛平息嗔議】:言語不中聽時,處事起爭執時,怒火欲起未起,急念一聲阿彌陀佛,鎮定嗔心,冷靜情緒,當下氣定神和,以理服人,理清頭緒,不再被一時的怒火所左右心態,事情得以妥善解決。

【念佛是無上良藥】:一聲佛號,阿伽陀藥,萬病總治,成佛尚且有餘,地獄之苦尚且能輕易救拔,何況病苦。病者念佛,切勿急躁求愈,需一心念佛,戒躁戒急,愚公移山,但有信心,功不唐捐,終會在冥冥之中受益,頑疾痊癒。

【念佛是裝在心裡的護身符】:若說輪迴路險,我們都是十惡不赦的壞人;若說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我們都是亟待挽救的好人。聲聲佛號,俗心幾漸趨近佛心,往昔業障,如雪融爐,災盡福來,佛號護身符裝在心裡,誰也偷不走,永遠不會遺失,最終都能得到解脫。

【念佛得鬼神敬畏】:賢良之人,受鬼神敬畏,然賢良之人道德有之,未然信願念佛。念佛之人,超越一般世俗賢良,是畢竟解脫之人,注定一生成佛。鬼神焉能不敬畏?鬼神充斥空間,人所不能見而已,一人念佛,諸多鬼神受益,能隨之念佛者,當下往生淨土極樂做菩薩,業障滯礙,不能誦念者,因聽聞佛號,亦得往生善處,自消業障。一人念佛,利益無量眾生,是施恩與眾,鬼神焉能不欽敬?

【念佛啟明智慧】:片頃念佛,即蒙佛光護照心靈,啟蒙心智,如撥穢雲,而見天日,看待事物,若釋然放下,若明見事理,做事不會做錯,有利於日常工作做出正確的決策。

若人受持念誦阿彌陀佛名號者。現世當獲十種功德利益:

一、晝夜常得諸天大力神將。並諸眷屬。隱形守護。

二、常得二十五大菩薩。如觀世音等。及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三、常為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四、一切惡鬼若夜叉羅剎皆不能害。一切毒蛇毒龍毒藥悉不能害。

五、一切火難。水難冤賊。刀箭牢獄。杻械橫死。枉死悉皆不受。

六、先所作罪。皆悉消滅。所殺冤命。彼蒙解脫。更無執對。

七、夜夢正直。或復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像。

八、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九、常為一切世間人民。恭敬供養。歡喜禮拜。猶如敬佛。

十、命終之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得見阿彌陀佛。及諸菩薩聖眾。手持金台。接引往生西方淨土。盡未來際。受勝妙樂。

念佛三大利益

一、一句佛號能消滅來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這是過去的)。

二、一名佛號能息除人生煩惱,消災延壽得福慧(這是現在的)。

三、一句佛號能跳出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永遠長生不滅(這是將來的)。

省庵大師偈:

一句彌陀,是斬群邪之寶劍。

一句彌陀,是破地獄之猛將。

一句彌陀,是照黑暗之明燈。

一句彌陀,是渡苦海之慈航。

一句彌陀,是出輪迴之徑路。

一句彌陀,是脫生死之良方。

一句彌陀,是成佛仙之秘訣。

一句彌陀,是換骨髓之神丹。

八萬四千法門,六字全收;

一千七百葛藤,一刀斬絕。

念佛功德利益無邊

念佛一聲,罪滅河沙;

禮佛一拜,福增無量。

貧窮念佛,能逢貴人相扶,獲得溫飽;

病人念佛,能夠輔助醫藥,早日康復。

念佛功德利益無邊,凡欲求子嗣、延壽命、愈疾病、解災難、取功名、安家宅、謀職業、益資財、化解冤結、超度先亡。只管念佛,無不靈驗;不但自己蒙福,亦使家人受惠。

念佛之人,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放大光明,日夜守護,菩薩相隨,天神擁護;現世安穩利樂,臨終往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