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事情你咬緊牙根幹下去,祖宗保佑你、三寶加持你


時間:2018/5/25 作者:王習訓

老祖宗那一套教材,全世界沒有人能趕上,他編得太好了。《聖學根之根》,這就是國小教材,國小六年就學這個。這一部東西要真的紮下去之後,那是根深蒂固,那是將來大漢學家,真了不起。人人就是一個機會,有人有這個機會,家庭重視,他就學了;有些人沒有把這個看在眼裡,疏忽了,到年歲大的時候想學,來不及了。

好,真好!所以我覺得這個全民教育,就是國學補習班,從這下手。補習班也分上中下三等,初級、中級、高級。初級六年,就是國小,就這套東西,要求背誦、講解、落實,老師也要做到。中學六年,四書五經、十三經,學這個。大學六年,《群書治要》,就這一套,《群書治要》就幫助你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唐太宗要的,他找人出來編的,大唐盛世三百年,經過考驗的。這個教材多好,何必我們再去找教材?就是用這套書就夠了。做實驗,實驗一做成功了,馬上來模仿的、學習的就多了,這才是真正把中國文化帶起來。

現在社會風氣、潮流一定要知道,現在人的思想、行為帶給這個世界是災難。這是潮流、風氣,我們要有決心,要有堅定的方向、目標,我們來幹什麼的。所以這一點很重要,我們有使命。什麼使命?拯救傳統文化。傳統文化是老祖宗留下來的,一代一代,五千年了,今天到我們來承擔,我們能夠有決心,把祖宗的東西傳承下來,發揚光大,這是無量的功德。真正發這個心,幹這個事,不管什麼樣艱難,我咬緊牙根,我也要幹下去,祖宗保佑你,佛法僧三寶加持你,絕對不會走到走投無路,不可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