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人死了不是像火燒掉一樣沒有了。


時間:2018/5/2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人死了不是像火燒掉一樣沒有了。

上師教言集:

我們凡夫的心裡都有一些結,永遠都打不開,那慢慢就發展成心臟病,精神病。但是你用佛陀無常的修法就很容易解開,修無常對今生重要,對來世更不用說。真正相信輪迴的人,就會知道自己無路可走,沒有辦法的。掙錢也是無常,說不定掙到,說不定掙不到,說不定掙到了馬上被人騙走,那也是無常。說不定被人搶走了,甚至為了錢斷了你的生命,這些都是無常麼。這些財產用來讓你感覺到的幸福是很少的,大都會讓你痛苦。不是不能掙錢,但是我們要知道這個無常的概念,就沒有那麼執著痛苦。

佛陀說八萬四千法門,都是讓眾生解決煩惱早日成就解脫,離苦得樂。一切都為眾生著想,所以我們能修到的話,不管對今生來世都非常有幫助,非常有必要。假如人生只有今生沒有來世的話也無所謂,無常就無常,但是不是這樣。我們還是有一個暇滿的人身,還是有輪迴。死了不是像火燒掉一樣沒有了,這樣的話還是容易,把它滅掉就可以了。

不是這樣,還是有輪迴的,佛陀講得很清楚,有輪迴。但是很多人無明愚痴,不明白,不相信。為什麼不相信?他說「看不見」,就再也說不出理由了,假如看不見就沒有的話。我們可以說「明天看不見,那就沒有明天了?」我們人的肉體只是被利用的一個工具而已,真正的生命還是我們的阿賴耶識,佛經關於這方面有更深的道理。但是目前我們就了解到這裡。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