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造什麼業,會去膿血地獄


時間:2018/5/25 作者:懺悔改過

我們再看下一個,下一個叫做膿血地獄。膿血地獄,為什麼會在這個血裡面?這個血裡面有三種特色:第一種,那個血是臭穢的;第二種,這個血是能腐蝕人的;第三種,這個血是冰冷的,代表說這個人是冷血動物,而且所造的業是腐蝕人心的。你看那些創造歡樂場所,給人家唱歌、跳舞的,給人家墮落的,你看那些老闆,他是什麼特色?你注意看那些老闆,第一個一定是冷血動物,他的腦袋裡面只有賺錢。可能很多的孩子在你這個場合裡面已經墮落了,已經跟家裡面對立了,在這裡面已經失去人應該有的良知了,老闆會不會想到他給社會創造了這麼多負面的教育,給這麼多人墮落,他會不會覺得羞恥、慚愧?不會。換句話說,他的血是冷血的,他的人是臭穢的,他所造的業是腐蝕人心的業。所以我們這個人世間,腐蝕人心的場所實在太多,那種行業太多了。那為什麼我們的政府機關不去對治這些行業?你叫老百姓對治,老百姓沒有那個能耐,老百姓的權力太小了。政府機關的權力大,政府機關應該要對治這種行業,讓這種行業不要有。可惜,我記得台灣以前有個內政部長,他講的一句話我覺得滿有趣的,他說這種行業,譬如說賭博、色情,或是各類亂七八糟的那些行業,只有警察不知道在哪裡,其他人都知道。所以查都查不到,只有警察查不到,其他人都查得到,普通老百姓都知道在那裡,只有警察不知道它在哪裡。

我們這堂課就到這裡。你就可想而知,它跟我們的現實生活都關聯的,這種業都是我們現實生活容易造的,然後這個果報是跟這個現實的業去關聯的。你看這種人,這一生他雖然賺很多錢,其實他內心不快樂,你注意看他的孩子都是墮落的,你注意看他人際關係都很差的,他的生活其實過得是很低級的,他剩下的是財富的。可惜我們學國學的,或者是學這些正法的人,沒有辦法去看到人生該有的價值,引導我們年輕人真正的前途應該是這裡的。我們如果沒有好好的去學這些裡面的內涵,沒辦法撥亂反正,沒辦法讓很多人可以在十字路口讓他回頭。如果我們好好的學,我們一定有能力讓很多人在十字路口回頭,創造他光明的人生、幸福的人生。我這堂課先到這裡,我要請悟道法師來幫我指導。

選自 大唐聖教—地獄變相圖(二)唐瑜凌老師主講(第十四集)2017/7/31台灣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