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命運是自己造的


時間:2018/5/25 作者:學樂

佛有能力知道眾生一世,這一生當中,「乃至百千萬世」,過去生生世世,未來生生世世他都知道,知道你的命運。這舉幾個例子,知道你的姓名,知道你的壽命,知道你那一生當中所過的苦樂,全知道。

人確實有命運,一點都不假,但是要知道命運是自己造的,命運決定不操縱在別人手上。這樁事情經教里講得非常清楚,講得很多,我們要明白。所以人果然明白這個道理與事實真相,就能改造命運。

改造成功的人很多,我見到的就不少,但是最有名的,明朝袁了凡先生。他是把他自己改造命運的經過,寫成四篇文章,教訓他的兒子的。這四篇文章流通出去了,知道的人很多,依照他這個方法確實有效,包括我們東鄰日本、韓國,讀《了凡四訓》的人很多,依照他的方法改造命運的人都能產生明顯的效果。

所以命運有,命運不是注定的,隨著我們的意念千變萬化。佛所知道也絲毫不爽,佛有這個能力,把整個宇宙及其微細的相也看得很清楚,所以他有這個智慧。我們每個人的命運,佛菩薩一清二楚。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24集2014/02/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