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生無一不是自作自受


時間:2018/5/25 作者:學樂

學大乘的人一定要知道,我們在這一生當中,所有一切的遭遇、一切的感受,統統是自己念頭變出來的。我們的念頭不善,才有三途六道;我們的念頭純善,沒有這個東西。

所以一生無一不是自作自受,一定要知道與任何人都沒有關係,不可以怨天尤人,怨天尤人罪加一等,為什麼?與他沒有關係,與起心動念有關係。

真正學佛的人,依照佛陀的教誨,懂得佛講的道理,知道佛教給我們的方法,依教奉行,你就能得解脫。真正解脫,解除煩惱,脫離生死輪迴,這叫解脫,生到極樂世界你就得大圓滿。

到極樂世界實在不難。如果你遇到災難、遇到恐怖,佛在這個經上告訴我們,專心念觀世音菩薩,菩薩真能幫助你化解。那是念佛求生淨土的人,專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對於這個世間決定不能有留戀,有留戀就壞了,有留戀就出不了六道輪迴,那個痲煩就大了。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12集2014/02/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