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人多講正面鼓勵的話,能夠幫助改變別人的命運。


時間:2018/5/25 作者:佛光加持

愛迪生在小的時候,他總是在學校里問老師一些比較離奇的問題,讓那個老師回答不出。但這並非他的傲慢,而是他天生的聰穎智慧。有一天,愛迪生放學回家,老師給了他一張紙條,用信封封好,讓他交給媽媽。他回家後,媽媽把信打開,一邊看一邊流淚,愛迪生問媽媽:老師說什麼?媽媽大聲讀給孩子聽:“你的孩子是個天才,這個學校對他來說太小了,我們找不出更好的老師可以訓練和培養你的孩子,請你自己教導他吧。”在愛迪生成為世紀天才之後,也就是在母親過世很多年後,有一天愛迪生無意中在衣櫃裡看到當年老師寫給媽媽的那封信。他打開一看,原來紙條上這么寫的:“你的孩子有智力上的缺陷,我們不能讓他繼續留在學校就讀,他被正式退學了。”看完信之後,愛迪生的心情非常難過,但又很激動,他在日記這樣寫道:“愛迪生是個有智力缺陷的小孩,但他的母親讓他成為世紀天才。”

所以,學佛人多講正面鼓勵的話,能夠幫助改變別人的命運。人間遭遇的都是暫時的現象而已,有的學佛人動不動就指責別人“你著魔了”、“你會下地獄”,這些不能給他帶來正能量。我們要脫離凡夫的所為,平時多學佛,多幫助別人,管理好自己的內心,面對人生的苦難、名利關、情關、生死關,要正面地去想,知足,無常,懂得放下,在學佛人的境界中,一切都會改變,沒有絕對的事情,想得通、想不通都在一念之間,任何事情發生了,要學著中庸之道、不偏不倚,許願、放生、念經,從人生的驚濤駭浪中回到心中寧靜的港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