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偷盜債還不清


時間:2018/5/26 作者:學樂

方老師有幾次提到佛教是哲學,佛教不是宗教,佛教是無神論,佛教是共產黨,在他的全集裡頭都有。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僧團裡面行的就是共產主義,利和同均,六和敬。見和同解,這就是今天所講的建立共識,有共同的認知;戒和同修、身和同住、口和無諍、意和同悅,歡喜,最後一條利和同均,這就是共產。

沒有私人財產,十方的供養交給常住,沒有私人的,你有需要你就去取,沒有需要都歸常住保管。最早實行共產主義是僧團,傳到中國來之後也是如此,所以叫十方常住。

這個寺廟裡頭財產誰有分?只要是出家人他就有分。為什麼?別人來供養是供養三寶的,沒有說供養某個法師,是供養三寶,所以每個出家人都有分。《地藏經》上講竊盜,竊盜常住物,就是寺廟裡面一切財物,是供養出家人,天下出家人,只要是出家人他都有分,不管在不在這個廟裡頭。

不但如此,十方世界一切諸佛剎土裡頭的出家人統有分,不在我們地球上他也有分。所以偷竊常住物的罪特重,為什麼?債主太多了,你還不清,你要還到哪一輩子。偷一個人的財物,一個債主,你將來還他一個人,好還。

如果偷竊這一個縣的財物,這個縣的財物從哪裡來的?納稅人所繳的,是供養這個縣的公共設施的,你要是把它偷盜了,將來這一縣裡頭所有的納稅人都是你的債主。冤親債主可痲煩了。

如果偷竊國家的財產,那個痲煩更大了,中國有十三億人口,這十三億人都是你的債主。你敢幹嗎?不敢!你要真正明了因果報應,後果不堪構想,怎麼敢做這個事情。所以佛家的戒律,第一重戒不殺生,第二條就是不偷盜,偷盜債還不清。

現在人敢作敢為,不相信因果,以為這些話都是騙人的,都是假的,到哪一天你知道這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後悔就莫及了。

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24集2014/04/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