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不犯他人婦女的五種善報,和犯他人婦女的五種惡報


時間:2018/5/26 作者:心愿

佛說,人活在這個世間,不去侵犯他人的婦女,心念不歪邪,如此可以得五種善報。『一者』,第一,不會損失金錢。『二者』,不會害怕縣官。『三者』,不會懼怕他人。『四者』,得生天上,娶天上玉女為妻。第五,『從天上來』,從天上下生人間的時候,出生為品行端正的婦女。現在見到有些婦女五官端正,容姿姣美的,現在見到有一些人端正美好的容貌,都是他在宿世裡面,不侵犯他人婦女所積的善業、所得的福報。

人若在這個世間放蕩邪淫,侵犯他人的妻女,如此將遭受五種惡報。第一,家庭不能和睦,經常損失錢財。第二,畏懼縣府的官吏,常受鞭杖刑罰。第三,自我欺騙,自身常懼怕別人。第四,死後會墮到太山地獄,受罰,受懲罰,身體常抱著赤紅的鐵柱,這是侵犯他人婦女的人所應得到的災禍。如此刑罰要經過『數千萬歲』,就是要經過數千萬年,等到刑期完畢以後才停止。第五,從地獄懲罰之後,往生畜生道中,投生到畜生道中的雞鳧鳥鴨等禽類,行淫蕩之事不避諱母子關係,就是這些雞啦、野鴨啦、鳥啦,牠們在行淫蕩之事的時候是不避諱母子的,也沒有節制。

那麼馬知道禮節,馬兒知禮。雁子會守貞,雁兒牠們公雁跟母雁本身會守住禮跟守住節操。所以叫馬兒知禮,雁兒守貞,牠們都守信跟知道節制。但是雞鳧的,就是雞跟野鴨的這種淫佚行為,卻不知道節制滿足,這個都是歷世以來所造淫蕩的罪業,侵犯他人的婦女,所以才受生為雞鳧之身的報應,並且常被人烹煮吞食。如是常受痛苦,實在難以言盡。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二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