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對生生世世、對自己以及他人都有意義的事是什麼?


時間:2018/5/26 作者:學佛娃娃

我們很幸運,今生今世得到了暇滿的人身,這也是自己宿世修來的福報。我們利用這樣的機會與機緣,完全可以擺脫痛苦,到達彼岸,得到解脫。但是要抓緊時間,因為一切無常,尤其是我們的壽命非常脆弱,隨時都會死亡。所以在死魔來臨之前,要儘快承辦這件頭等大事。跟死亡搶奪機會,死亡來了,我們還沒有成辦解脫的大事,那就真的很危險了。我們相續中往昔所造的惡業還沒有消除,如果被業力牽引,也許會墮落惡趣,感受無窮無盡的痛苦,出脫無期!現在是特別關鍵的時刻,希望大家抓緊時間,利用這個暇滿的人身,利用這樣殊勝的機會、機緣,讓自己解脫。解脫,就是解脫一切痛苦,解脫三界輪迴,我們通過佛法、通過正法完全可以辦得到。

說解脫生死,也許大家不太容易明白,說永遠地解脫一切煩惱,脫離一切痛苦,這個誰都能明白。如若沒有佛法、沒有正法,永遠不可能辦得到。我們和別的眾生不一樣,我們遇到了佛法,有正法如意寶,我們完全可以辦得到。大家不要再迷茫,不要再顛倒,真的應該做一件對生生世世、對自己以及他人都有意義的事,就是成辦解脫。解脫了,我們不僅自己可以不起煩惱,沒有痛苦,還可以幫助別人不起煩惱,沒有痛苦;再也不用害已害他,多好呀!自己開心,讓他人也開心;自己快樂,讓他人也快樂;大家都開心,都快樂,一切清淨、一切圓滿,永遠這樣,這叫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