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生淨土難免輪迴造業 轉世靈童的下場


時間:2018/5/26 作者:君合

不生淨土難免輪迴造業 轉世靈童的下場

李德和

我的原籍是現在的內蒙古杭錦後旗二道橋鄉,40年代在我八、九歲時,離我家十幾里路的烏拉河西邊出了個神童,轟動一時。他生來神通,即所謂報得(神通),通知過去未來之事,有遙視、透視能力,如果有人丟失牲畜,問之,即告訴說被如何、如何、長相、穿何衣服、幾人、在何方向、已去多遠。按說速追,一一皆符,如不能追回,也能先知。或問丟失財物,即告是何人所為,藏於何處。休咎禍福,一問便答,不假思索,靈異頗多。

時隔不久,陰山北面阿貴廟的活佛、大喇嘛,通過該教各種儀式知道該寺前世大活佛轉世靈童的方向和地點,而且是漢人,即騎著駱駝,帶著金銀等跋山涉水,來到神童家中,禮認轉世靈童,並答應多給金銀足夠其父母一世生活所需,神童也欣然願往,然其父母晚年得此獨生子,思前想後,雖生活貧困,也不忍分離。最後想了個壞主意(我地多數人不吃狗肉,據說食狗肉可壞五百年道行),隨即覓狗肉,背著來請者,哄逼讓神童吃了。第二天,來禮認靈童的大喇嘛等就不辭而別了。人們猜測前來禮認靈童的大喇嘛也有神通。

事後神童一點兒神通也沒有了,只是長的相貌不同常人,特別的端莊。此人叫張斌武,現在內蒙古噔口縣,巴彥高勒市開飯館子,整天宰殺雞、鴨、魚等。前幾年他二十多歲的兒子在烏拉河游泳溺水而死,張痛苦萬分。近二年,我的三弟還在其飯館吃過飯,張還向我弟談及其童年及近年事,自覺無可奈何,感慨非常。

說明:按趙朴初居士著,佛教常識答問:「活佛,並非佛,按照藏、蒙語翻譯為漢語,是轉世者的意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