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斷惡行善功德都要回嚮往生西方,切不可求來世天人福報


時間:2018/5/26 作者:仁澤

【原文】

至於邪淫之事,無廉無恥,極穢極惡,乃以人身行畜生事。是以艷女來奔、妖姬獻媚,君子視為莫大之禍殃而拒之,必致福曜照臨、皇天眷佑;小人視為莫大之幸福而納之,必致災星蒞止、鬼神誅戮。君子則因禍而得福,小人則因禍而加禍,故曰禍福無門唯人自召。世人苟於女色關頭不能徹底看破,則是以至高之德行、至大之安樂以及子孫無窮之福蔭、來生貞良之眷屬,斷送於俄頃之歡娛也,哀哉!

——《印光法師文鈔》

【注釋】

至於說邪淫這件事,實在無廉無恥、極穢極惡,是以人身來行畜生之事。所以當有艷女前來投奔或有妖姬鼓惑獻媚之時,君子把這看成莫大災禍,從而嚴詞拒絕,這樣必然導致福曜照臨,得到皇天眷佑;小人把這當成莫大幸福,從而接納她們,這樣必然會使災星降臨,招致鬼神誅戮。君子是因禍而得福,小人是因禍而加禍,所以才說福禍無門唯人自招。世人如果在女色關頭不能夠徹底看破,這就是把最高的德行、最大的安樂以及子孫無窮的蔭、來生貞潔美好的眷屬,斷送在這片刻歡娛之中,真是可悲!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