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吃素,為魔第一大怕,為什麼呢?


時間:2018/5/26 作者:仁澤

放生吃素,為魔第一大怕,所以他們儘量破壞,為什麼呢?

一.放生是救眾生第一大法門,什麼都沒有這個更有效。

二.放生是渡眾生入佛法第一大快法,沒有什麼比得上,試想現在你對人講佛法,有幾個人聽,幾個人謝,可是你所放的眾生,哪個不感恩,哪個不謝佛。哪個將來不會護持佛法呢,畢竟他們因佛得救。

三.放生是縮短成佛過程第一大法,對自已是快速入佛門第一大法,對所救眾生也是第一大法,眾生於極度恐懼中得救,其感恩戴德是可想而知的,此時對其宣講的佛法相信它們必是終生難忘,日日思維,這是人之常情,將來如果這些所放的眾生來人間修行,必是佛法興旺,信心堅固,無可摧也。

四.放生是一個眾生循環相救第一大法,眾生因放生得救,將來必歡喜放生救眾生。

放生非常重要,雖然剛開始放生會有很多障礙,但只要發大願堅持放上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障礙越來越小。放生之人合天心,順眾生意,布施安樂於十方法界,開眾生之智慧,雖然魔之眷屬極力想破壞,但卻不是他們能夠破壞的了的,為什麼?

原因有二

一.不敢殺害放生之人,殺一放生人,等於殺無量眾生,這個罪誰都承擔不起。

二.害一個放生人,等於害了無量眾生的慧命,因一放生人放生,往往布施佛法,害一放生人,等於斷了無量眾生的佛種。不管他是什麼身份的神魔,都會因此永處惡道,不得解脫,這些魔王也是有神通智慧的,不會看不到這一點,這個因果他們也是不敢承擔的最後注意一點,放生的人求財富一定要合理,不要和佛菩薩漫天要價,不要把放生和發財等同起來,不要把放生作為發財的一個手段,那樣就不是發菩薩心了。

因為放生是如此的重要,又是如此的不可思議,所以魔王雖不敢加害,但是卻又想破壞,怎麼辦呢,他們只能通過一些別的法子,來打擊你,使你自已退心,到時,就不是他的過失了,是你自已不想放的,各位同修,切記呀。

放生與吃素是大家同時做的,一人吃素能就能救1700條生命,一人一生能放生救無數的生命。

一、長期吃素需每天吃以下幾種食物:

1、穀類(如粗細糧、米麵雜糧)

2、豆類(如大豆、紅豆、綠豆,還有豆製品,如豆腐、豆漿)

3、蔬菜(如青菜、瓜類)

4、蘑菇、紫菜(這兩樣屬蔬菜類,但因為重要,所以單獨列出來。蘑菇類可提高抵抗力。紫菜可補充維生素B12)

5、堅果(如花生、栗子、核桃等,可提高抵抗力。)

6、水果(最好是熱性水果,如榴槤、龍眼。因長期吃素會偏寒,所以要適當地選擇熱性食物。)

二、配合休息時間效果更好:晚9點睡,早5點起來,那麼一生都不會有大病。

三、吃素時頭髮容易發黃、變白,這時要補充黑芝痲糊,一般喝兩三天後頭髮都可以變黑。(建議買「南方無糖黑芝痲糊」,效果很好。)

四、早上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吸收一下天地精華,如怕曬黑的人則不要嘗試,但我早上曬太陽是越曬越白,奇怪。

五、吃素是一種行善,善有善報,我吃素後各方面都很順利,我認為這是一種福報。

六、吃素後的身體狀況:

1、身體及外貌恢復到八年前的狀態,身上的贅肉都沒有了,皮膚更光滑。

2、按摩師說我的肚子是她見過最好的肚子——沒有宿便,因素食在一天內就可消化掉。當時在旁邊的顧客說被我的肚子給震撼了,要求我把素食的經驗寫下來,於是就有了本篇文章。當時在美容院裡知道的人都拿去影印,很開心有這麼多的人喜歡吃素,無論是出於什麼原因。

3、性格更柔和、開朗,心態更好,心中經常有喜悅感,更容易與別人相處。

4、頭腦更清晰、反應更敏銳,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很多事情都很順利。

5、我是從09年8月1日開始吃蛋奶素(即不吃肉,但蛋和奶仍然吃),三個月後,11月1日開始純素食(即連蛋和奶都不吃),到12月13日才過了四個半月而已,效果就已經這麼好了。

七、吃素需要一個自然的漸進過程,比如三天吃一天的素,再慢慢增加素食的份量。這一條很重要,無論是要改變什麼習慣,都會引起各方面的不適應。我五年前一下改變以前的飲食習慣,完全不吃肉,只吃飯和青菜,不懂得科學吃素,一個星期後渾身無力,害怕起來反而吃更多的肉,痛苦幾年後才知道科學素食與養生知識,科學吃素後僅四個月就效果驚人。

八、看了以上的科學素食知識,是不是感覺很複雜很痲煩?如果怕痲煩,那麼可以去素食館吃,素食館一般都包括穀類、豆類、蔬菜類,堅果和新鮮水果就少一點,不過堅果和水果都是即食的,可以隨買隨吃,很方便。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