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風水為有德者居


時間:2018/5/26 作者:仁澤

也是前一段時間有一個人說:他跟著某某國際算命風水大師,學了多少年,然後大家也把他捧得很高。到我那邊,那天我也空嘛,他說:“我帶你去看一個好風水。”我看了說:“這啥好風水。”我心裡想,我也沒學過風水,我一看這也不是個好風水。他就說好風水好風水,我說:“現在我讓你感覺,你不要看,眼閉起來你感覺,這地方是養人的,還是有煞氣?”一閉,喲真的。感覺就行了,你說有時候就直覺嘛,你到哪兒你舒服不舒服?我說你看這個地方,山這樣下來,雖然你看山下來前面有個湖。但是這個山像一把刀一樣的尖,你只要在這個地方,你就會覺得你被一把刀逼著,你怎么會舒服,你不舒服的。我然後就看,這塊有一塊石頭,我就讓他:“你站在這邊,你感覺一下。然後你站在石頭後面,你感覺一下。”石頭後面,那前面那個山峰過來的那個銳氣,就避掉了,人就很舒服的。你只要從石頭這裡一露頭,你被那個逼著,人馬上就不舒服,我說:“你看,你感覺到了吧?”他說:“感覺到了。”我說:“這還是好風水嗎?”他自以為自己學了多少年風水,到處幫別人看。

我說:首先你得感覺,養人還是不養人?你可以感覺得到的。然後我又告訴他,我說:“風水是假的。”我就跟他說,我指這棵樹,我說:你看這棵樹,這棵樹不大吧,不大它都有樹神。如果它也在修,你人的品德,你還沒這個樹神好呢。請問那個樹神能看得起那個人嗎?能不能看起?看不起你的。你要修,你這個人修得品德比這個樹神高,它就喜歡你,它就幫助你。

一棵樹尚且這樣,土地有土地神,樹有樹神,山有山神,水有水神,風有風神,如果你這個人不修身積德,你沒有德的人。所以有一句話,看風水有一句話:好風水是有德者居之,有德的人才據有好風水;沒有德的人,你住在那兒,風水就變掉了。為什麼?風水不是死的,風水是活的。因為山有山神,水有水神。這些神它如果覺得你有品德,你這個人有德行,它就喜歡你,就護你,護你就是好風水。如果沒品德,你住在那兒,它氣,你睡覺它打你屁股,你還什麼好風水?所以沒德的人,住到好風水他就生病,他就敗家,生病,不一樣的。

所以這個叫什麼呢?你有千金的人,必有千金之德。反過來說,小人如果受福,發一筆財,對他來說反而是禍。別光是到這燒香:“老佛爺,給我發財。”老佛爺告訴你的話,你有沒有聽進去?你光想你講話,讓老佛爺聽。老佛爺跟我們講得,我們要聽,那才有救,老是光燒香。你念叨了,你讓佛記住你的。佛給你念叨的你記住了嗎?所以都有這個例子,古今中外都有這個例子。一個人如果他品德不夠,他有錢的話,我們現在社會上都有這句話嘛,男的有錢就學壞,對不對?然後反過來說呢?女的學壞就有錢,現在這社會上這樣講。為什麼男的有錢學壞了呢?請問學壞對他生命是好處還是沒好處?如果他有錢他就學壞了,這個男的還不如他沒錢嘛,對不對?那不是說百分之百的男的有錢就學壞,不是這樣的。有品德的男人他有錢了,他還是會照顧家裡、照顧單位、照顧社會、幫助弱勢群體,對不對?有的男的他有錢了吃喝嫖賭去了。那說明如果這個人有德,那他有錢的話,對他是有好處的;無德有錢對他是有災禍的。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