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在遇到困難時的做法,值得每位佛弟子都學!


時間:2018/5/27 作者:妙音居士

各位同修,及網路前的各位同修:

大家阿彌陀佛! 今天我們2016年春季護國息災超薦法會第二天到此圓滿,大家參加共修,及網路前的同修參加共修,必得佛力加持,業障消除,福慧增長,六時吉祥,身心安康,合家平安! 我們佛弟子遇到有困難的時候就要求三寶、求佛力加持,我們生活當中,人生一生的過程,難免遇到很多起起伏伏的事情,當你遇到有些困難的時候,想不通的時候,就放下萬緣,先不要去想,先去拜佛拜三百拜,佛號念三千聲,佛力加持,你就有智慧了,知道該怎么做了、怎么處理。

過去我們淨老和尚(淨空老法師),也是教我們,很早,四十年前,他是以講經的例子,寫講稿想不出來,有業障想不出來,這個時候就放下不想了,因為寫寫不出來,想想不出來,所以就去拜佛,拜三百拜,求佛力加持。至誠恭敬地拜佛,或者念佛,或者念菩薩的聖號都可以,至誠感通,跟佛菩薩感應,他寫都來不及,智慧不曉得從哪裡出現的。 這個例子,他是其中一個例子,我們生活當中遇到任何困難,有障礙,有時候我們真的不曉得該怎么辦,特別生大煩惱的時候,這個時候更要求佛力加持。這個時候就看我們信佛信到什麼程度了,要信佛,要相信佛菩薩他可以幫助我們。我們要求佛菩薩幫助,當然我們要相信佛菩薩,我們要跟佛菩薩配合,所以《了凡四訓》講,「祈天立命,從無思無慮處感格。」你先放下你的妄念,先不要去想,想都是打妄想,增加煩惱,增加妄想。你這樣一心地禮佛、念佛,就佛力加持,業障減輕了,你智慧就現前,就知道該怎么做。

跟大家分享,我們大家在生活當中,都是要「學而實習之」,學了之後你要去實,實習,要去實驗,你才會有心得,學了之後,你沒有去用,沒有去實習,那就沒有心得。所以我們做法會是一樣,你至誠地做法會就會有感應。拜佛、誦經、念咒、念佛,至誠恭敬地念,就必得佛力加持,大家一定要相信,要信佛,相信佛菩薩。如果我們還有疑惑,還有信心不夠,那就要聽經聞法,多讀經、多聽經,幫助我們斷疑生信,這個要常常記在心裡。

好,祝大家夜夢吉祥!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