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見過阿彌陀佛,不是化身,是報身,太大了!


時間:2018/5/27 作者:妙音居士

我不跟人打電話,我的時間都念阿彌陀佛,我的目標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我相信極樂世界真有,真有阿彌陀佛。

我見過阿彌陀佛,我見的不是應化身,我見的是報身。身相太大了,抬頭往上看,身體跟天一樣高,那是報身。雖然很高很大,看得很清楚,這妙!不是太遠了就看不清楚,看得很清楚,這是佛家講的感應。這樁事情是我七十九歲的時候,在北京遇到的,我住在旅館,五洲旅館。在北京生了四天病,夢中見到的。第三天晚上,睡到半夜,我忽然醒過來了,不是真正醒過來,在夢中醒過來。醒過來一看,我怎么睡在地上,不是在旅館,我睡在地上。我面前一重一重的山,青山,那個景觀非常美,我躺在大地上,對著這個青山。那個青山很像大理的蒼山,但是大理前面有洱海,它沒有,它是平原。細看,滿山遍野都是人,這些人都看著我,也有很多對我笑的,很友善。我想這是不是我們講經的聽眾?這么多人。

這個念頭一起的時候,突然人都不見了,全變成野獸,滿山遍野都是野獸。我非常驚訝,自自然然就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因為我講經的時候,我禮佛三拜,第一拜釋迦牟尼佛,第二拜阿彌陀佛,第三拜毘盧遮那佛,因為那時候講《華嚴經》。念這一句佛,佛就現前,身跟天一樣大,那些地上那些人、畜生全沒有了,只看到一尊佛,半邊天。我念第二聲南無本師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不見了,彌陀現出來。我再念一聲南無毘盧遮那佛,毘盧遮那佛現前,阿彌陀佛不見了。最後我念了一聲南無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出現,毘盧遮那佛不見了。都是那么高的身,從地面到天空。這個時候我沒有回頭,我看到觀音菩薩相,相好莊嚴。旁邊有人問我,你還有沒有沒放下的?我說我統統放下了。還有沒有人需要見面的?沒有了。問了好多,統統沒有。我告訴他,我很想往生,但是如果佛菩薩留我在這個世間表法,為這些眾生服務,我說我多住幾年也可以。這樣就醒過來了,醒過來,一場夢,非常清楚,跟現實環境一樣。第二天病就好了,好了之後我就回到香港,在香港養了兩個星期,繼續講經。

這個夢不是一般的夢,一般的夢模糊,不可能這么清楚。而且看到佛菩薩法相莊嚴,我們從來沒有見過,從來沒有想像過,只有在經上讀過。報身,佛菩薩的報身,身有無量相,相有無量好,高大。怎么有這么一個夢?所以我心裡就想,七十九歲那年壽命應該是到了,我答應可以再住幾年,所以又回來了。這個幾年很有價值,因為對於經藏明白了不少,每年都有進步,也就是說一年比一年放下得多。放下愈多智慧就愈增長,讓我們對於經裡面東西,真的看清楚看明白了,念佛的信心、往生的願望非常懇切。對這個世間沒有絲毫留戀,萬緣放得下了,跟我們一起學習的同修很多。

摘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0七集)

2013/5/18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0-030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