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大家一定要明白,有這個境界,辦事也是念佛!


時間:2018/5/27 作者:王習訓

學佛,最重要的是精進。精是精純專一,進是不退。現在我們學佛人,他也很勤進,但他不是精進,他是雜進、亂進,所以他沒有成就。

末法時期,眾生的根性劣,要想在佛法上精進成就,必須親近善知識。善知識可遇不可求,遇到了善知識,就一定要勇猛精進、努力不懈。

佛教給我們勇猛精進,是把煩惱習氣舍掉!這個世間人迷於五欲六塵的享受,天天貪圖名聞利養,這是向三惡道的路上精進。

真正念佛人,信願行三資糧具足,對名聞利養、五欲六塵沒有一絲毫的貪求,一句佛號念到底,這是嚮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路上精進。念念只想阿彌陀佛,念念只想西方極樂世界,一句佛號二六時中不間斷,這是真正的精進 。不但我們初學要努力,就是到了等覺菩薩,佛號還是不中斷。說二六時中不間斷,我們聽了這句話,不要死在這話裡頭,死在這話裡頭,那就錯了!工作的時候,要把佛號放下,專心辦事;一面工作,一面念佛,事情沒做好,佛也沒念好,這都是沒有明了經義,才會出這個亂子。

諸位一定要明了,你能把佛號放下,辦事的時候一心不亂,心地清淨、一塵不染,這辦事還是念佛。你一心不亂,一心不亂就是念佛,所以二六時中真的沒有間斷,大家要明白這個道理,不能搞錯了!

我們念佛人,一定要在身心清淨上求進步,一年比一年精進,那你往生就決定有把握。如果身心都不清淨,貪嗔痴慢還繼續增長,你佛號念得再好也不能往生,一天縱然念十萬聲佛號也是枉然,古人講「喊破喉嚨也枉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