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85)就算別人誤解你也原諒吧,哪怕是個大事也要學會原諒。


時間:2018/5/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85)就算別人誤解你也原諒吧,哪怕是個大事也要學會原諒。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粗語傷害他之心,失誤佛子之行儀,

故與他人所不悅,斷惡言是佛子行。

不如現在大家都開開心心,我要對你好,就算你對我不好,我是學佛的,我堅持對你好,有一天他也會對你好的,要相信佛陀。一家人平時開開心心和和睦睦,最後一天哭的時候,別人也比較相信你,自己也覺得此生還是有意義的。假如現在天天吵架,最後哭哭也是假的吧?

再有金剛兄弟之間,不要相互議論責罵,不要為了一個小小的事情而搞得大家都不開心。今天之前我們講廢話、罵粗語、說不好難聽的話,沒有任何的意義和道理,從今天起不是什麼大事,就算別人誤解你也原諒吧,哪怕是個大事也要學會原諒。如果實在是破了密乘戒,真正傳密法、大圓滿,我們沒辦法和他一起聽,要遠離。除此之外,淨土法門,顯宗的一些法,學學前行,大家還是一起學,問題不大嘛,還是不能拋棄他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