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抓緊時間修行,這樣你就會變成一個真正的修行人,會減少一些煩惱。


時間:2018/5/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抓緊時間修行,這樣你就會變成一個真正的修行人,會減少一些煩惱。

上師教言集:

每天早上起床時想:「今天我會不會活下去?不知道。會不會死掉也不知道,肯定會死」,那種心要的。吃飯的時候,「這頓飯我能不能吃完也不知道」,「會不會這個過程中離開這個世界?」,這個不一定的喔,就一口氣而已,裡面的氣往外透,回不來就是死了麼。

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想:「明天早上能不能醒過來也不知道,有什麼意思呢?」你真正體會到無常,不管是今生還是來世,對你有很大的幫助,不會害你的。

本來這個人生是一會兒苦,一會兒樂;一會遇到好事,馬上就又遇到壞事。時時刻刻會有的,人生就是苦,沒辦法不遇到這個事情的。一輩子快快樂樂,沒有煩惱痛苦,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們需要能面對這些煩惱的一個修法,你有了這個釋迦牟尼佛的法,會用這些法的話。能解決你的一些痛苦和煩惱,能過的下去,能打開心裡的結。所以今生也很有用,下一輩子也很有用,為什麼呢?你會抓緊時間修行,這樣你就會變成一個真正的修行人,會減少一些煩惱。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