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持戒是修定的準備,預備功夫,你要不持戒你心定不下來


時間:2018/5/27 作者:妙音

身體有疾病,我沒有辦法改變叫這個病,帶病毒的細胞恢復正常,恢復我健康。實際上我們想的這個事情真的統統能改變,這是自己內在的力量,就是念頭。為什麼我們的念頭不行?我們的念頭太散亂了,不能集中,集中力量就現前。佛是不是教我們集中?是的,佛法的修行沒有別的,就是教你集中。這集中是什麼?修定,修定就是集中。我們現在知道,佛法修行在行門裡面講,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四弘誓願裡面說「無量法門誓願學」。無量法門修的是什麼?統統是修定。佛法修學的總綱領,三個字,戒定慧,因戒得定。持戒是什麼意思?持戒是修定的準備,預備功夫,你要不持戒你心定不下來,持戒是幫助你修定的。只有得定他才能開智慧,開智慧那就是一切通達明了。開智慧也就是章嘉大師所說的看破,看破是智慧,放下是禪定。定慧等學,你才能入得了境界。你心定不下來怎么行?

心定下來得放下,最粗的,要把自私自利放下,要把名聞利養放下,要把五欲六塵放下,要把貪瞋痴慢放下,這些東西統統都放下,你得初步的禪定。這禪定不深,但是起作用。這些東西統統都放下,換句話說,我們身心健康不成問題。年歲大了,我們身體的細胞老化了,它會恢復到年輕,有這個能力。我們的細胞裡頭帶著有病毒,自自然然它恢復健康,病毒沒有了,有這個能力。這個裡頭講治療,念力治療,不需要靠外面的藥物,完全用自己的意念。什麼藥物、補品都不需要,用我們內心裏面內在的力量,恢復我們的健康。頭一個下手的是對付自己,然後你才會相信。

——老法師《念力的秘密分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