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宇宙出現不是爆炸,大爆炸講不通,都是從一念不覺變現出來的,一時頓現


時間:2018/5/27 作者:妙音

所以宇宙出現不是爆炸,大爆炸講不通。佛講的是一念不覺,就是這個波動現象出現了,一出現的時候,整個宇宙同時現前,叫一時頓現,沒有時間間隔的。照彌勒菩薩講,這速度有多快?它能夠現的是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一秒鐘。這個量子、粒子是物質現象,憑空蹦出來的,立刻就消失掉,當處出生,隨處滅盡,佛在《楞嚴經》上說的,所有現象沒有例外的,包括自然現象,佛經上講的科學,現在量子學家發現了,這是事實真相。而它發展的程式,要知道,都發現這三種,從自然現象變成信息,從信息變成物質,都是在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裡頭完成的,我們沒有辦法想像。菩薩慈悲,告訴我們,念、識,念就是能量,科學講的能量,識就是精神現象,念識極微細,不可執持,我們沒有辦法去執持它,它太快了。你看看電影銀幕上的現相,二十四分之一秒,我們的眼睛都掌握不住,以為它是真的。我們在看這個電影,它是一個相似相續相,一個幻燈片一個幻燈片接著,相似相續相,因為幻燈片沒有兩張完全相同的,張張不一樣。現在擺在我們面前這個事實,一秒鐘多少次?一千六百兆,怎麼知道它是假的?佛在經上說,這種現相什麼人有能力看到這個真相?如果他沒有看到真相,他就說不出來,證明彌勒菩薩見到了,他才說得出來。佛說過,八地以上菩薩,八地以上就看到了,那是多麼深的定功,他的心是多清淨,他能夠見到。七地以前,像我們一樣,聽說,沒有證得,要親眼看到這才算是證得。

世界無量無邊,都是從一念不覺變現出來的,一時頓現。這個一時頓現,這個一時就是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那叫一時。一秒鐘裡頭這一時是多少時?我們說一念叫一時,那就一千六百兆時,真正不可思議。所以一時就是第六意識,能思能想,思想是它管的。

——老法師,《念力的秘密分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