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功效,能震動虛空法界


時間:2018/5/28 作者:王習訓

不要以為自己念這句佛號效果不大,不能產生作用,這種想法就錯了。念佛功效之大小,不在人數多少,在念佛人的真誠心與心量。

若念佛人沒有私心,沒有妄想、分別、執著,“心包太虛,量周沙界”,所念的每聲佛號,都能震動虛空法界。這一個人念佛,比一萬個人的念佛場還要殊勝。

果真用真誠心、清淨心、平等心、覺悟心、慈悲心去念,此地的人就有福報,此地有真正菩薩在念佛,為眾生消災免難,為眾生消除罪障。佛弟子要修積功德、福德,坐在家裡念佛就修圓滿了。所以我提議,大家在家裡念佛。以真誠、清淨、平等、覺悟、慈悲心念佛,就是大布施,一句佛號里,三種布施都圓滿了:

我們用自己的體力、精神、音聲,這是屬於內財布施,內財布施勝過外財布施;外財是金銀財物。

我們稱念這句佛號,心裡想佛,口裡念佛,身體禮佛,這是智慧,這是法布施。我們的心愿願回向法界眾生,祈求三寶加持,為眾生消災免難,這是無畏布施。

這三種布施都是最殊勝、最上乘的,一般人做不到,一般人不會做。而你在家裡,三種布施都圓滿了,念生來世你所得到的果報不可思議,無比的殊勝。

若有緣份建立道場,集合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念佛,要將念佛的道理講解清楚,無論道場大小,功德都是圓滿的。

不肯做是不懂這個意思,不了解事實真相。有機會、有緣分修世出世間第一等福報,第一等功德,因無知而錯過了,非常可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