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意淫比手淫更傷腎!


時間:2018/5/28 作者:guoguoju.com

要想做一番事業的人千萬不要意淫。想通過讀書改變命運的人更是如此,因為只有遠大的志向還遠遠不夠,更要有十分的精力。事業是乾出來的,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要靠實幹。可惜意淫的人由於腎水損耗,執行力下降,在實現自己的理想時必然大打折扣。

我們對照身邊的人不難發現,大凡有成就的都是注重節慾養生與品德高尚的人。一個搞科研的人必須要有一個精力充沛的大腦,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專家要有嚴格性禁忌的原因。另外,高尚的情操也必不可少,道德修養決定一個人的氣質,氣質清明才能對更精微普遍的東西有知覺和敏感。當然,如果一個人的腎水不足,同樣也談不上才能對更精微普遍的東西有知覺和敏感。一個腦子裡整天或者有時想著烏七八糟東西的博士生怎麼能夠有作為呢?怎麼能夠寫出高水平的論文呢?

其實,意淫是由紮根於人的意識中的淫念產生的意淫時有時無,隨境而生,隨境而滅。產生時人們往往沉湎於其中而不能自拔,不能自警;消除時了無可得,無人知道,因此心安理得,意志薄弱的人常常會沉湎於此。有的人可能產生過羞恥心和恐懼感,但轉瞬即逝。同時有的人認為我只是想一想而已,又沒有做什麼事,也沒有危害到別人,有什麼關係。這就會很容易讓人自我放縱,意識不到意淫的危害性。

意淫是無形的漏精,手淫是有形的漏精。手淫在中醫叫強迫出精,造成精關不固的危害很大。

意淫之後會覺得很累,是因為意淫已使人在無形中漏精了,在道家來說,性屬木,心屬火,意屬土,情屬金,精屬水。看到美色或淫色就動了心(火),木生火(我們的良知不能穩定就生出邪心),心一動就生出了意(土),火生土,意一動就生出了情(金),土生金,情一動就在無形中瀉了精(水),金生水。

男女都是一樣。所以我們要把意淫當作很嚴重的事,跟手淫一樣不可忽視,我們再從健康或者肉身的角度談一下意淫的危害。

中醫名著《景岳全書》中說:「心為君火,腎為相火,心有所動,腎必應之。」

凡意淫者,其心中的淫念一定牽動體內相關腺體分泌激素,這時腎水便開始損耗。腎水損耗,精神頭兒就開始不足,表現為記憶力下降,做事情的靈感失去,內心躁動不安,看書學習或者執行計畫時失去定力和耐力,總之,一副有氣無力的頹勢,雖有遠大的志向也無力執行。

《太上感應篇直講》中說:「因人身的精,散在三焦(指心肺、脾胃、肝腎、大小腸、膀胱),榮華百脈,及慾火一動,合聚流通,都從命門(附於腎上)出來,極是可怕。」

意淫的極端狀態便是看色情錄像。談談看色情片的危害:

· 接觸黃色信息更容易上癮,手淫後往往心情非常低落。

· 上黃色網站的最終歸宿往往是破戒,如果上黃色網站上癮,那麼必然導致破戒!

· 上黃色網站導致的意淫讓生殖系統長期充血,影響健康、損害腎臟。

在這裡勸青少年,人的能量腎精(元氣)是有限的,要把這些能量用在長身體,學習,強體魄之上。只有這樣你的身體才會更健康,頭腦更聰明(腎生精,主髓通腦),人生才會更成功。

邪淫及其危害

什麼是邪淫?

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承認的男女關係,均稱為邪淫。如偷吃禁果、未婚同居、一夜情、嫖娼、婚外情、手淫、意淫、眼淫、看色情片、同性戀等,即使夫妻之間正淫也應有時間、地點、因緣等限制,不可放縱。

邪淫危害:

邪淫即是對自他的不尊重和踐踏,為一切福德正氣善神、護法之厭離。

故邪淫之果報極慘烈,現世即感倒霉、運氣差、耗錢財、被人欺負、卑賤、家庭不和、婚姻不順、工作不順、精神恍惚、自卑、恐懼、乃至惡疾、死亡等等苦惡之命運,若不真切懺悔,命終即投身畜生、地獄道,難再重新做人。

普勸有志於追求幸福美滿的人們,定當自身力戒邪淫並勸勉身邊有緣眾生力戒邪淫,以期福德具足、婚姻美滿、家庭和睦、社會和諧。願天下的家庭皆幸福、和睦;願天下人皆認識邪淫危害,遠離、斷除邪淫,得身心清淨、安樂、吉祥。

邪淫果報極慘烈,要滅除邪淫罪業,最好方法是自己力戒邪淫、積極努力宣揚戒邪淫、印送戒邪淫書籍、勸勉有緣人戒邪淫,如此能夠滅罪,還得幸福。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