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人若受大痛苦、大磨難是成就的前兆


時間:2018/5/28 作者:仁澤

若真修道人,必經魔難,不魔不成佛,真正發心修行的人,在真心觸動的一刻即震動三界,一定會有千磨萬難在等著你。就像唐僧,自踏上取經路那一刻起,“吃了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的傳言即已遍滿三界,你歷劫累生的冤親債主、一切心魔、一切有緣都在路上等著你了。過不了這些關,闖不過這些難,降服不了這些魔,積累不到足夠的福德智慧,你休想取得真經,休想獲得成就!所以,真修道人對痛苦魔難要有正知見!護持道心莫退轉,勇猛精進!不得真經,誓不回還!如此方有成就的可能。如果自認為在修行,卻沒有遇到明顯的魔障和痛苦,那你的修行一定是有問題的!即使菩薩再來,也須降魔!

末法時代,我們經常出現違緣,世間人可能不理解,自己造的善業越來越多,為什麼身體越來越差,為什麼不順利,可能會怨天尤人,但實際上他們都不懂因果的規律。我們要明白這是前世的業力,並不是我們現在造善業,當下就馬上現前。

有些人心裡疑惑,覺得佛法好像是假的,怎么我修行越來越精進,身體反而越來越不好?修行越來越精進,什麼都越來越不順利等等,世間沒有佛法基礎的人經常怨天尤人,實際這就是在顯露愚痴的本性。

顯而易見,有痛苦才能了業,才能生出離心!否則,你就會貪戀這世上的一切!所以,我們應當坦然地面對各種厄難,而毫無怯懦之心。這對修行人很重要啊!有些人稍微有一點違緣和痛苦的時候就認為很痛苦、認為不應該,痛苦轉為道用的方法一點都不懂。

大善者受大痛苦往往是成就的前兆,而大惡者忽得大福報往往是墮落的前兆。正所謂:“大福者臨趨善趣,痛苦猶如燃烈火”、“重罪者臨墮地獄,福德猶如降大雨”,對於這個深奧的因果道理,應好好思維,莫生邪見!

有些人雖然廣行善法,今生卻遭受各種痛苦和厄運,其實這是好事,這是以善法的力量使往昔的惡業提前成熟,而現在所做的善法以後必定會成熟並為自己帶來幸福和安樂,這就是所謂的“大福者臨趨善趣,痛苦猶如燃烈火。”

因此,有些人在行持善法時出現各種違緣,如身體不好、心情不好、受到他人譏毀,此時不要產生怯懦之心,這些違緣是即將獲得成就的徵象。

有些人雖然積累了滔天大罪,今生卻過得越來越幸福快樂,不必感受任何違緣和痛苦,但這種暫時的快樂並不妙,這是往昔的點滴善果在現世成熟,之後便會徹底耗盡,如今所造的惡業雖然暫時沒有成熟,但必將於後世成熟,那時就永遠沒有解脫的機會了。這就是所謂的“重罪者臨墮地獄,福德猶如降大雨”。

有些人雖然精進行持善法,即生中卻遭受各種痛苦和違緣,這是消除惡業的好現象。與此相反,就像播下種子後不可能馬上收穫莊稼一樣,造了善惡業後也不可能立即現前苦樂果報,但無論如何,因果是不會空耗的,以後必定會成熟相應的果報。大家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否則很可能在遇到違緣時對因果產生邪見。

現在很多人因為目光短淺,看到別人造了惡業卻過得很快樂,便認為因果不存在甚至對因果持有顛倒的見解。其實,有些造惡者之所以過得快樂,只是由於前世善業的果報尚未窮盡,而今生所造的惡業尚未成熟,但是,當以後惡業成熟時,他們必定會感受苦果。大家一定要通達這些道理,否則很可能產生顛倒的想法,做出顛倒的事情。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