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代因果報應錄:侵吞常住物.來世披毛還


時間:2018/5/28 作者:心愿

侵吞常住物.來世披毛還 普獻法師 這一篇故事是我看過一位法師所寫出來,他在日誌里寫說民國三十七年在湖南省 衡陽縣某地方有一座寺廟,寺廟什麼名字我忘了,那是他親眼見的。有一位作當 家的法師,我們國語叫監院。這個監院當家,有一天將寺院內的稻穀收租時揩 油起來賣掉,賣掉的錢自己私吞起來。該寺庫房的副寺,副寺就是管理錢的法師 ,他說當家的錢沒交給他。兩個就爭來爭去,一個說我錢交給你了,另一個說你 錢沒交給我,爭來爭去,寺方只好用開會解決。開會的結果,管帳作會計的副寺 就說:「我若是收了你的錢,我現在就下地獄,我生生世世下地獄受無量苦都不 要緊。」與會大眾說:「他既然敢這樣發誓,那麼不是他,可見他沒有拿這個錢 ;那麼當家的,你要發什麼誓呢?」當家說:「我要是拿了這個錢,我不好。」 「這樣不行,只說不好而已,到底是怎樣不好?一隻眼睛沒有了也是不好,一隻 腳斷了也是不好,這樣不行。」他說:「這樣吧,我要是拿了這錢,吃了這錢, 我會出世作狗。」大家想想說:「這樣不行,世間這麼多狗,不知那一隻是你啊 !這樣不行。」「好吧!如果我有拿這錢,我會出世為無毛的狗,全身不長毛的 狗。」現在大家看他發這誓後,就說:「好吧!你如果有拿這筆錢,你就會出世 為無毛的狗。」說完後,這個當家就悶悶不樂,一年後就死掉了。死掉後,經過 一年,附近有位農夫養了一隻狗,生了四隻小狗,四隻狗中有一隻就是無毛的。 這隻無毛狗他們養了五個月,全身都不長毛,整天用布包裹著。有一天,這農夫 想到養了這隻狗,常聽師父說不可殺生,這隻狗養不大,全身又沒毛,就拿去寺 廟。拿去寺廟時,大家都圍過來看。「啊!是一隻沒毛的狗!」就想到以前那個 當家曾說過,如果他有拿錢,他就出世作無毛的狗。這隻狗來寺里很奇怪,牠馬 上跑去他的床-以前作當家的那個床,就跳上去不肯下來,大小便都在那兒,不 肯下來。結果寺廟的人把牠養一年後,這隻狗才死掉。所以這世界上最恐怖的是 因果。

註:願本文流通功德,回向給本案佛寺當家師父,懺悔罪過,業障消除,離苦得 樂,信願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