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妙法,非常簡單易行,立竿見影!


時間:2018/5/28 作者:淨業學人

我只想對各位還在戒邪淫戰線上掙扎師兄們說一句話:

要想真正的快速戒淫,必須得持齋——每天兩頓飯,或者九點左右吃一頓,如果過了中午,就一天不食。多吃點兒豆類產品,不能吃肉蛋類食品,要素食。尤其是晚飯,不可以吃。

這樣,很快個人的性激素(荷爾蒙)水平就降到極低。

同時持準提咒、或其它經咒、或是一部佛經,若能同時修行“不淨觀”,那效果是驚人的好啊!

古語云:飽暖思淫慾。

這是非常有道理的,你連飯都吃不飽,哪裡還想到淫慾啊!

這種情況下,即使遇到再漂亮的美女挑逗你,你也不會有興趣!

這是本人的切身經驗,真的,值得一試啊!

這種方法,也可以煅煉人的堅強的意志和決心。通過這種方法走過來斷掉淫慾心的師兄們,你會發現自己意志果斷,於佛法中決不退轉!

《“過午不食”暗含的8個養生作用》

—— 大願法師

“過午不食”是佛教“八關齋戒”中的一項內容。過午不食其實是一項非常科學的養生方法,其中蘊含有非常大的生命科學智慧。不過如果對於氣血虛弱,勞累過度的人,不一定適合過午不食。

第一個方面:人體新陳代謝是凌晨四點鐘開始就加速,一直到下午四點鐘是最高峰,以後新陳代謝就比較慢了,如果你晚上有吃東西,晚上吃的油類物質,它就變成廢物,變成脂肪。

第二個方面:如果我們吃了多餘的食品到肚子裡面去,血就集中到消化系統去了,所以心、腦、腎、肺、肌肉都會缺血,尤其是心臟缺血。有心肌梗塞的人不能夠吃得太飽,有50%以上心肌梗塞的人猝死,都是因為吃得太飽。

第三個方面:我們受持八關齋戒,也能夠讓我們的腸胃得到休息。受持八分齋戒,能夠讓我們腸道比較清淨,養生的方法上說:欲得不老,腹中不飽;欲得不死,腹中無滓。沒有什麼渣滓。

第四個方面:飢餓的時候,我們身體裡面的那種吞噬細胞,活性是最強的。我們身體裡面有一種很好的細胞,她能夠把那些壞死的組織吞掉,如果有一點餓的時候,她的活力是比較強的。

第五個方面:有一點餓的時候,肝臟、胰臟、胃、腸,才容易分泌消化液,更好的吸收營養。

第六個方面:小孩子小時候在發育身體的時候,如果吃得太飽,他就可能長得很胖,只長寬度,不長高度,非常胖,身材很矮小。這都是父母親讓他吃得太飽的緣故。因為小孩子要生長,他要依靠腦垂體分泌生長素,如果是你要吃得很飽,這個腦垂體就不怎么分泌生長素,所以胖胖的,但是不高,很快就停止生長了。

第七個方面:學生在讀書的時候,要能夠成績好,要能夠大腦得到開發,就需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要好的話,晚上要少吃東西,或者不吃東西是比較好的。因為胃不和,睡不安;肝不和,睡多夢。胃不調和的時候就睡不安穩;肝如果是熱的時候,就會多夢,做噩夢。如果晚上吃東西,肝還是要工作,還是要去解毒,胃也要消化,所以睡眠也會受影響的。

第八個方面:如果是要能夠嚴持戒律,持清淨戒,男女眾欲望大大降低,男眾能夠不遺精。

什麼是邪淫?

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承認的男女關係,均稱為邪淫。如偷吃禁果、未婚同居、一夜情、嫖娼、婚外情、手淫、意淫、眼淫、看色情片、同性戀等,即使夫妻之間正淫也應有時間、地點、因緣等限制,不可放縱。

邪淫危害:

邪淫即是對自他的不尊重和踐踏,為一切福德正氣善神、護法之厭離。

故邪淫之果報極慘烈,現世即感倒霉、運氣差、耗錢財、被人欺負、卑賤、家庭不和、婚姻不順、工作不順、精神恍惚、自卑、恐懼、乃至惡疾、死亡等等苦惡之命運,若不真切懺悔,命終即投身畜生、地獄道,難再重新做人。

普勸有志於追求幸福美滿的人們,定當自身力戒邪淫並勸勉身邊有緣眾生力戒邪淫,以期福德具足、婚姻美滿、家庭和睦、社會和諧。願天下的家庭皆幸福、和睦;願天下人皆認識邪淫危害,遠離、斷除邪淫,得身心清淨、安樂、吉祥。

邪淫果報極慘烈,要滅除邪淫罪業,最好方法是自己力戒邪淫、積極努力宣揚戒邪淫、印送戒邪淫書籍、勸勉有緣人戒邪淫,如此能夠滅罪,還得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