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弟子規》心得分享之十九(專刊)


時間:2018/5/28 作者:三個根心得分享

《弟子規》心得分享之十九(專刊)

《德育啟蒙》不殺生:「凡屬動物,皆有知覺,貪生怕死,唯命是惜。若戲頑殺,及殺而食,現生後世,決定報復」。

在佛門中,最大的惡業就是殺業。民間有句老話:「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據聯合國的報告,全世界一年墮胎有統計的數據是五千萬,相當於二戰總的死亡人數。這個殺業是殺自己的孩子,那是最為無辜的人,最沒有反抗力的人,遊戲般的玩殺了。

這是天下最狠毒的惡業,怎麼會殺害自己的孩子呢?不負責任的淫亂導致殺子,誰在這之前有一分慎重?我們的教育系統有四種,親職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以及宗教教育。佛言「先人無知,不識道德,殊無怪也」;學校沒有做人的正統教育,反而有生理衛生課,那只會給人帶來邪念和盲目的求知慾;社會上的媒體教育,其主持人,也沒有受過做人的教育;宗教教育里我所知道的佛陀教育,戒殺戒邪淫。以前沒信佛之前看電視,知道媒體對於淫亂沒有禁止,反而有特殊的提倡。

我妹妹是搞計畫生育的,她告訴我,最小年齡的孕婦只有十二歲,這可能是國小六年級,或是國中一年級的學生。我還知道孩子們愛看的卡通片里,都是男女相愛的情節。你說淫亂能不泛濫嗎?我的同學是家傳的攝影師,那還是七五年的事情,那時他還不是攝影師,就告訴我說,電影沒有床上戲,就沒有票房。

哎!中國人受西方的邪惡引導,人口大國的墮胎量一定很可怕。世界上的這些小嬰靈,誰甘心被殺,誰又不去報復殺他的人呢?結果就是家庭混亂,災禍頻繁,要麼是妻離子散,要麼是家破人亡,搞出很多人間悲劇。不懂得因果報應的人,絲毫不明白出事的原因,又受社會上歷次運動的遺毒影響,不信因果報應,不信有鬼神,不信宗教,都以為是封建迷信。因果報應不是你信則有,不信則無的事,災禍來到身上,還無知無識。被明白人看了,唯生憐憫心,而無可奈何。

現在科技發展最前沿的量子力學家們,發現了很多古老族群里留下的珍貴東西,知道人有本能,了解很多的事情,而科技尚遠遠未能發現。現在有不少在媒體裡講因果的視頻,漸漸把世間的很多東西都一一揭露出來,有的背後有高人指點,有的是運用中國古代的傳統文化。但是大部分人還是受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難以改變。哪只好自作自受,愚昧無知吧。

《道德經》裡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你膽敢觸犯法律,自以為沒人知道,法律也無從管理你,可是你沒想到人的壽數,人的福報都是命里有的,都是有限量的,你隨隨便便的透支,不是短命就是折壽。你膽敢殺生取樂,邪淫異性,你的命運,很快就改變了。《易經》上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太上感應篇》中說:「禍福無門,唯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中國古人迷信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