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怎么分辨肉體病和冤親債主病?


時間:2018/5/2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請問法師,怎么分辨病人的肉體病和冤親債主病,要怎么樣對治?要怎么樣做好一個醫生?

答:天台智者大師說,病分四種,第一種就是自然老化的、四大老化的病,這是自然的誰都要接受;

第二種就是冤親債主病,這個冤親債主病就是因為我們殺生、吃肉,所以生命有輪迴,因為你吃它所以它找你報仇,所以冤親債主病也叫鬼神病;

第三種是業障病,這個業障病就是譬如說:你沒有好好孝順爸爸媽媽,老人家你沒有好好的孝順他,你就會得到一種長期醫不好的病,這個不是鬼神,這是我們自己造的一種業;

當然第四種就是自己生活不調整的病,沒睡覺或是太勞累導致的,這個休息就會好起來。

那么,佛法能夠幫助的就是剛剛講的第二種和第三種,業障病跟冤親債主病,如果是冤親債主病,像各位在持咒、施食、放生的時候,這個冤親債主一被你感動了、超度了,馬上就好了,但是如果屬於長期業障病,那就要靠自己慢慢懺悔,念佛、持咒,慢慢懺悔,要一段時間,但是冤親債主,如果今天你很發心,做的功德很大,它馬上得到超度,那病馬上就好了。

但是怎么分別呢?這一點我們不是佛也沒辦法完全了解,但是我們只是提供,你跟病人說第一個要懺悔,多放生,然後多念佛、持咒,甚至施食法門,這個施食法門經典寫的很好,有人得重病,連續十四天施食,面、飯、粥放到荒郊野外,連續做十四天,重大病苦皆可消除,所以走到哪裡我都要提倡施食法門,因為我比各位愛健康,沒健康就沒力氣講話,我沒有生病的資格,因為我每天都有課程,而且我也不願意生病,我一生病很多信徒就:師父好可憐啊!我不想別人知道我生病,如果別人知道我生病,我就覺得很難過,我希望哪一天我真的要舍報了,我就不通知,走到一個沒人的地方,我也不希望我生病被照顧,所以我希望健康,健康要從哪裡來?天天放生,天天施食,天天點燈,天天快樂。我從來沒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再什麼事情告訴我,我都不講話,一笑置之,我不喜歡煩惱,天大的事情該睡覺就睡覺吧!因為什麼都是假的,有什麼好在乎呢?沒有一樣是真的。各位,這個世界上有哪一樣是真的?沒有,只有三寶是真的,其他都假的,慈悲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所以,要當假的看,當真的做。什麼都是假的,所以你就會超越,但是慈悲是真的,放生、施食很努力,這樣就好了,其他沒有什麼真的,念阿彌陀佛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那你都不用煩惱了。所以,這樣讓心情會好一點,然後內心裏面憶念著很多咒語,來跟我念一個咒,叫除癌咒,希望大家都不要癌症,都不要痛苦啊!除癌咒:怛姪他頞蘭帝頞藍謎室利鞞室里室里磨羯失質三婆跋睹莎訶。希望大家都不要得癌症,不要生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