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發心讀誦10萬部《金剛經》,令人讚嘆!


時間:2018/5/29 作者:玉在口中

頂禮光明禪師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所有十方世界中,

三世一切人師子,

我以清淨身語意,

一切遍禮盡無餘。

美好的一天,從發菩提心開始。

今天四月十五,是“佛吉祥日”,也是佛教的“衛塞節”,紀念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祖誕生、成道、涅槃。佛陀的證悟,對於三千大千世界的眾生而言,是無上的吉祥,有著莫大的意義。在這樣殊勝以及有生的、往後的日子,我們更要感念佛陀的恩德,感念佛陀的相好莊嚴、說法圓滿、眷屬圓滿、功德圓滿,多多修持善法,如法恭敬供養,志求出離輪迴痛苦,利樂有情,娑婆訶!

諸供養中,法供養最

今天要供養一切有緣的,是“每日背誦金剛經”群一篇共修心得,讀來令人慚愧,也令人鼓舞,也特別使人振奮,通篇是滿滿的正能量,就此分享給各位:

“光明禪師之言教,放在過去要想得之一二句,非十萬個大頭、近身勤懇服侍10年而不可得。二祖求法,自斷一臂;六祖求法,舂米八月。去買個普通的東西尚且要花錢,而這百千萬億劫難遭遇的甚深聖法,我沒有絲毫分厘的付出,就輕易得到,且是送寶入手,再不倍加珍惜,勤勉串習,日臻純熟,真乃辜負師之隆聖恩,虛枉度人生也。”

這篇《稀有般若法緣,照亮菩提之路》的心得,是慧譽師兄所寫。師兄得聞《金剛經》已有二十多年,2012年9月網上下載列印,第一次誦《金剛經》的情形至今印象深刻,磕磕巴巴的花了45分鐘左右。

師兄從網上看到了很多因持《金剛經》而得到各種殊勝感應的文章,讀了這些文章,暗暗發願,今生一定要圓滿持誦《金剛經》10萬遍。為達到這個目標,自己制定了計畫,2012年底的4個月,每天持誦1遍;2013年起,每天持誦3遍;2014年起,每天持誦5遍;2015年起,每天持誦7遍;2016年起,每天持誦9遍;2017年起,就定格在日誦10遍,一直到圓滿10萬遍,約需30年。

2016年10月19日,慧譽師兄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共修群,後來由光明禪師賜予法名“慧譽”。四年多時間,師兄讀誦近6000部《金剛經》。師兄介紹經驗說,“心生於物,心裡生了什麼,現實就會實現什麼,過去的一年裡,我心裡生的是誦經、背經,每天儘量多的誦經持咒,就這樣一天一天,一人獨自,對外不聞不問,每天誦《金剛經》幾十遍,兩經總持咒各110遍,兩佛心咒各300遍,回頭看看,每天給自己定下的持誦一經四咒的定數,都完成了,完成是完成了。”

師兄繼續寫道:

一經四咒,包攬一切世出世間的有為無為之法, “於此末法時代,億億人修道少有人得聽、得見、得修【吉祥光明催眠法】、【一經四咒】、【白骨聖法】系列,汝等珍惜,慎勿忘失!”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一經四咒】、【光明禪師開示集】、【白骨聖法】、【金字塔禪修筆記】等,我當倍加珍惜之,一門深入,日日熏修。

——非常地感恩慧譽師兄精進身教,掏心窩的話也說得很是懇切,令我等心生愧疚,無地自容!因此即便有一百個習氣要做好龍的葉公,也還有101個更強大的理由把師父的教言貫徹下去!

2018年佛吉祥日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