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小和尚貪錢財喝酒吃肉老太太一招徹底讓他悔過


時間:2018/5/29 作者:理寧

五台山西台頂有個法雷寺,法雷寺有個文殊菩薩的洗缽池。洗缽池有個傳說:

明朝的時候,法雷寺有個老師父帶了個小徒弟,這個小徒弟一開始發心還很好,後來慢慢妄想就很重了,開始貪執世間的財色名食睡。

有一天,師父下山之後,來了一批香客,供養了一些銀子來修寺院,這個小師父就把銀子納為己有。師父派他下山買東西的時候,他很早就出發,拿了銀子到外面買肉吃、買酒喝,把東西採辦了以後,很晚才回去。

回到寺院的時候,看到一個老太太,拿著一個出家人吃飯的缽在那洗,他覺得很奇怪,就問她,說,“這個老太太,你怎么這么晚還不回去呀”?

老太太說,“我就是這住的,這個法雷寺是我的常住”。

這個老太太沒有說假話,因為法雷寺西台供的是獅子文殊,騎獅子的文殊菩薩,這個老太太是文殊菩薩化現的,她是在這個裡面常住,她沒有錯。

但是小沙彌不懂啊,他說,“不會吧,法雷寺就我跟我師父兩個人,你不是這的,你肯定是哄我的!”

老太太笑笑說,“你哄我,我哄你,無非都是哄自己”

他想想,這肯定不是一般人,馬上就請她開示。

這個老太太就說,“你哄我,我哄你,當初出家又為何?心不正毀功德,銀子也能變成鐵”。

她就把這個事情給他說穿了。

他很害怕,馬上就頂禮。台頭一起來,老太太沒了,再看看口袋裡面的銀子,真的變成鐵塊了。他就知道這肯定是文殊菩薩點化他,就向他的師父求懺悔,然後很精進的修學。去過五台山的人都知道,西台頂有個洗缽池,這是讓大家要知道,我們的起心動動念,佛菩薩都知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