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往生,輪迴裡頭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時間:2018/5/29 作者:學樂

我常常講,人不能死,死了就不得了!一定要求往生,決定不能死,往生之後就沒事了;不往生,輪迴裡頭冤冤相報,過去今生所結的怨確實沒完沒了。你要是不覺悟,他報復的時候你還有怨恨,就是生生世世互相報償,沒完沒了,而且愈演愈重。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要想到的,非常可怕。

所以因果教育一定要學習,知道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惡因決定不能造,惡的念頭決定不能有。吃虧不怕,能忍辱就好,這個冤結就化解了。即使他害我、殺我,我也不怨恨他,這樣被殺死了也不會墮惡道,帶著怨恨,決定墮惡道。道理一定搞清楚,心安理得,我沒有害別人,別人不會害我;別人害我,肯定我前世害他,這個報應就了了,不再結怨了。所以,冤家宜解不宜結,要化解,不跟任何一個人結怨,畜生也不能結怨。

文恭錄自—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89集2014/10/0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