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舍報往生是否可取?


時間:2018/5/29 作者:淨山

信眾:是否存在舍報往生法,即捨去當生快速求生淨土,在家人可以操作嗎?

大安法師:在淨土宗的歷史上,舍報往生的現象也是有的。但那是特例。有的時候是聖人的示現,比如北周的靜藹法師就是舍報往生,他肢解自己的皮膚、肉,然後把肌肉都攤在石頭上,皮、腸子都掛在樹上,之後全身都是白骨。最後把心臟挖下來捧在手上,面對西方念佛往生。

他那種舍報我們不能隨便學。我們沒有這個水平。他的血都是白的(與我們凡夫不一樣)!是由於他在護法!北周滅法的時候他做了最大的努力,還是沒能阻止。於是他潛修培養了一批人之後,覺得自己該走了,發願這樣地捨身而走。

佛法對普通人一般不提倡舍報求證。臨命終時,就是你這一生的業報身正常的壽命終結的時候,阿彌陀佛自然而然拿著蓮華來接,所以你不要去追求舍報往生,這是你的躁妄心。

還是老實念佛,你就交給阿彌陀佛,一切任阿彌陀佛來處理:阿彌陀佛今晚來接我也愉快地走;阿彌陀佛要讓我活120歲,我們也在這邊活120歲,做阿彌陀佛的宣傳員,為阿彌陀佛做點事情,到120歲時再跟阿彌陀佛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