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學易的佛子親歷不可思議的諸多真實事件


時間:2018/5/29 作者:君合

一個學易的佛子親歷不可思議的諸多真實事件

我今年學習佛法,雖然沒有取得什麼業績果位,但我身邊的發生事件,時刻警醒我的道心:不可退轉,要深信因果。

不可思議的事件發生了,在我37歲之前的事情:

一、我的一個舅舅,小時候,10幾歲時候與同村人到山上砍柴,一行三個人,在回來的路上,不慎掉進了一個河裡的深潭裡,這個深潭靠近河岸,四周有石頭堆砌的圍子,為了防止小孩掉進去堆砌了石頭圍子,歲月很久了,這個深潭很深很深的,有人試過捆綁十個竹竿也探不到底,水面上面還有十幾米的岩壁,靠河岸的地方有岩壁,我舅舅掉下去時候,其中一個人趕緊環顧四周喊人救命;不久,一個人眼睛看到一個白髮老翁,像道人一樣的人從井裡托出我舅舅來,另一個人卻說沒有看到啊。我舅舅當時感覺一個無形的力量促使自己用大拇指用力一撐,從潭底就躍出幾丈高的岩壁啊,大拇指手指的指甲全部開裂流血不止,至今他那個指甲留下了傷痕啊,真是死裡逃生。這個村莊人人說不可思議啊,命大福大。這件事情說明有仙人或者神靈的護佑,其中通過砍柴的一個人眼睛親自目睹了白髮老翁。如果按佛教解釋或許是水族的神靈吧救難吧。

二、我的老姑父的故事,他是個抗美援朝的機槍手,倖存者。一天,我的表姐在黃昏時期在河邊洗豬草,聽到對面的山上“轟轟”作響,當時還有幾個也聽到了響聲,按我們本地人風俗就是要死人了,要拱地墳安葬了,當時聽到人也開了這個玩笑啊,果然晚上我的老姑父病死,選的墳頭剛好在“轟轟”作響的那個山坡上,並且奇怪了,在那個作墳頭的地方挖出了一小壇銀子花邊,就是“袁大頭”,你說奇不奇怪?是不是有靈魂呢?

三、我的老外婆去世時候,就是我媽媽的奶奶。我的舅母在田間勞作,看到自己房子裡屋角一道紅光飛出,不久就有人報喪,說老外婆過世了。

四、小時候,我村莊裡有一個女孤寡老人,很可憐,沒有子女,只有一個遠房親戚,天天給她送飯,住在一個小小的泥牆棚子裡面。一天早晨,他的親戚去送飯時候,她過世了,很悲慘啊,眼睛好像被老鼠挖掉了眼睛,吃掉了?找不著啊,可憐啊。然後她的這個遠方親戚就到我家來抬棺材啊,這個棺材因為我奶奶過世時候借用了她的,所以要還給她。她根本不知道棺材是我家借的啊。可是當在我家樓上打開棺蓋時候,發現棺材裡面有血跡斑斑的點點點滴滴啊,當時我爺爺司空見慣,沒有什麼震動,我爺爺是個兵,戰場見過死人的兵;而我就感到很奇怪了,很震撼啊,因為受了無神論的教育,所以無法解釋。當時我還在上國小吧,可是我不害怕,因為我不太信鬼神之類的,也反對我母親燒香。其實,現在明白了,人是有靈魂的。雖然我大學畢業,但是我是有神論者。

五、就是我爺爺去世的那天,我在高中學習,那一天晚上感覺很癢,到了12點也睡不著覺,直到凌晨4點多才入睡啊,當天我就奇怪了,今天怎么了啊?第二天,有人就告訴我,我爺爺去世了,當時我特別害怕死亡啊,會經常做這樣的夢。我爺爺過世時候,我弟弟在身邊,晚上做夢,大喊“阿爺,跌倒了,在牛欄邊跌倒了”,這是我爺爺託夢我弟弟,大喊的叫聲驚醒了我父親,我父親就趕緊起身去查看,一看我爺爺鼻子裡就沒有呼吸了,眼睛閉上了,摸摸心口,還有熱。我現在知道喔,我爺爺心口還有熱,說明還可以投胎人身。

六、我外公去世時候,我正參加工作,1996年吧,我去守孝了。我們睡在棺木旁邊。晚上,我的最小的舅舅和一個小表妹(我姨娘的女兒)看到了我外公在窗戶外朝著他們笑笑。當晚我小舅舅和表妹嚇的要命啊,一晚沒有睡啊。第二天才敢說出來啊,當晚我都睡的很沉啊,還笑他們疑神疑鬼啊。想想,我真是愚鈍啊,可能殺性重而無法感知啊。我當時不相信這些,總是懷疑啊。當年我外公死的那一年啊,年初一就有一個黃鼠狼死在家門口,我外婆當時就說了今年有難關啊。在暑假時期,我還去幫了外公雙搶(醫院搶救),在那個星期,一條大蛇總爬到我外公床上不肯走,一條很大的蛇,幾天都進入我外公的睡房裡,而不肯走,趕都趕不走。我小舅舅費了很大的力氣才使這條蛇進入那個鴨籠子裡,後來在縣城賣了這條蛇。可惜當時,我沒有聞佛法,應該放生,放生了,我相信我外公在10月份就不會得病去世,放生時修德。這條大蛇是大因緣。(我估計這條蛇就是我外公在那裡創業建房子時候住進去的蛇,是房子主人的護法,每一個房子都有蛇,沒有蛇在農村不可能,但是我外公的那條蛇很大,我外公家裡不再山腳下)

七、我姑婆有一個女兒,結婚了,一天與丈夫吵嘴就上吊自殺了,想不開就自殺了啊,丟下兩個可憐的兒子啊,最大的不到十歲啊。晚上,我的這個自殺的姨娘的魂魄就回來了,他的兒子看見她媽媽回來了就大喊“媽媽回來了,媽媽進屋裡來了。”而且兒子們哭起來,很可憐的兒子。而他的丈夫卻看不見她,他丈夫趕緊燒香祈禱,懺悔,央求不要驚嚇兒子們,叫表姨娘的魂魄離開。這件事對我有相當震撼。可憐天下的女人啊,想想為什麼要自殺呢?自殺永墮地獄啊。天下事情,總要想通來。

八、我姑婆晚年吃長素啊,虔誠拜佛。年初時候,三四月吧,我遇見她老人家了,她還問我兒子可以走路了嗎。到了11月就去世了。沒有什麼痛苦,沒有肝癌的痛苦。死後,託夢到我外婆家裡,問我外婆:“為什麼不到她家裡去吃飯?老是去問,老說這一句話”。姑婆與我外婆在世很談的來啊。我姑婆去世,我的一個小表叔,總是夢著她母親來掐他的脖子啊。我的這個表叔曾經虐待過我姑婆。天下的孝子當警記。今年我有一位同事才48歲,得肝癌去世,非常痛苦,打針要嗎丁啉止痛才能說出一兩句話,沒有信仰佛陀的緣故啊。無神論者當警記,可憐的無神論者啊,平時縱情享受五欲六塵不信天數,大命將終,還不知道醒悟。

九、我原來是研究算命學,易經的。某人親口對我說,他是個政府工作者,以前是無神論啊,徹底的無神論,也不信算命定數之類的。自從一次大病之後改變了。他在醫院躺著時候,這個醫院以前鬧過鬼的,他看到一個女的鬼一樣的物體飄入房間裡了,想掐他,一下子又飄走了,真真切切,看清楚了好幾次,絕對不是人,他嚇的要命。之後他就信神信命數。可惜他不懂佛法啊,大難之際,念“南無阿彌陀佛”或者“觀世音菩薩”名號能解難。

十、我的岳母生第二個兒子時候,生的很艱難,可以說是難產差不多,在家裡生產的,在很苦很苦的時候,看見一個很小的魂靈一下子溜進來,我岳母就說了句:“我看見一個很小的人進來了可能是爺爺吧。”我妻子的婆婆趕緊在案台燒香,在門外也燒香,立即這個兒子就生下來了。這個魂魄人物進來有兩種可能,我分析:一是來救助生產小孩的。二是來投胎的。歷史上有這樣的公案,描寫一個靈魂飄蕩看見有人生孩子就投胎進去。這個事實沒有妄言,所以我岳母相信神靈,燒香虔誠啊。

以上就是我37歲親聞親證的事情,我以前也是個無神論,主要受過固定的是奴性教育,丟棄了中華的道德文化和智慧啊,中國唐代以來多少在世高官,多少文人俊傑,包括蘇東坡開始也不信佛法,最終與禪師談論禪道啊!韓愈是歷史最正直的諫官之一,反對皇宮供養佛骨,被皇帝流貶邊關,遇到一個大雪封山的路口,才想起他侄子給他的一首詩才恍然大悟啊。袁了凡更是在禪師的開示下成為一個扭轉命運,造福一方百姓的先賢啊。如今末法時代,信仰外道啊。我的種種經歷,種種開示,就是要我醒悟,要我去用我的智慧去證得佛法啊,了切人生的大患啊!!!這些確實的事情,就是警醒我的道心啊,如果生活在富貴家,生活在城市裡,不可能親身去經歷和驗證的。感謝上蒼的恩惠,使我迷途知返,開悟深信因果的智慧!

南無阿彌陀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