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海賢老和尚心裡只有阿彌陀佛


時間:2018/5/30 作者:學佛網

心裡只有阿彌陀佛!

如何修清淨心?念佛。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不要放在心上,心就清淨了。

我們眼見色、耳聞聲,當六根(眼耳鼻舌身意)接觸六塵(色聲香味觸法)境界時,統統把外境放在心上就痲煩了,我們的心動了,心被染污了;心動就不平等,心被染污就不清淨,這樣不會覺悟,只會迷惑。

佛不是讓我們不看、不聽,不是的,是讓我們看了、聽了卻不放在心上,永遠保持清淨、平等、覺,恢復我們的清淨、平等、覺。清淨平等覺就是真心、就是佛心,那個心就是佛。這樣做,就是「是心作佛」。

佛跟我們沒有距離,沒有先後;也就是說,佛跟我們沒有空間和時間上的間隔——當下就是。

可我們為什麼見不到佛?有障礙,佛那一邊沒有障礙,是我們自己有障礙。我們如果真信、真願,對這個世間的妄想、雜念真正斷盡了,我們想見佛他就現相,我們就能見到。

蕅益大師告訴我們,能不能往生,一定在信願之有無,有信有願,就一定得生;品位的高下,在你念佛功夫的淺深,不在念得多少。功夫是什麼?功夫全是放下。徹底放下了,功夫深,往生的時候上輩上生;放下一點點,那個功夫淺,下下品往生。

我們把這事、理都搞清楚、搞明白了,就能夠選擇我這一生要走的路。海賢老和尚做給我們看了,任何一個人,不論男女老少、賢愚不肖,不管是什麼樣的根性,一句「阿彌陀佛」能圓成佛道。

所以,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真正相信有阿彌陀佛,發願求生淨土,臨命終時,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引我們到極樂世界,在極樂世界一生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