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上師:妙音天母的加持不可思議


時間:2018/5/30 作者:廣智

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妙音天母贊》,這首讚頌是宗喀巴大師寫的,有不同的版本,妙吉寺採用的是多識活佛的版本,詞藻非常優美,已經譜成曲,在妙吉寺的佛樂中能夠找到。

《妙音天母贊》特別適合現代人修,這個讚頌非常柔和,能夠調伏現代人心中種種猛利的貪嗔痴,生起與觀世音菩薩無二無別的慈悲心。不僅如此,誠心誠意念誦妙音天母咒可以開大智慧,成就講辯著種種功德,很容易通達世間與出世間的學問,精於種種藝術,妙音天母的加持非常不可思議。家裡有讀書的孩子可以常常念誦《妙音天母贊》,而且所有人都可以念誦。在念誦的時候,觀想自己與妙音天母無二無別,懷中抱著千弦琴,發出種種美妙的樂聲,六道眾生聽到這個樂聲無不歡喜,生起解脫心和菩提心,速證佛果。

祈願妙音天母的琴聲熄滅眾生所有的苦難,祈願妙音天母的加持遍布十方法界,祈願妙音天母常駐我們心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