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最損福報的四點,千萬要注意了!


時間:2018/5/30 作者:妙音居士

人是由業力而來,業力而去。人類生來本為六道倫回中的善道(人道),何去何從只能靠自身的業力。

三世因果,前世修得好福報,今生就會有好的果報,而今生要是作惡多端,那麼即使你前世修了多少福報都會耗盡,而且還會業障隨身不得安寧。

那麼日常生活中,哪些行為最會折損我們的福報呢?

殺生

殺生會讓我們的福報全部耗盡,且在十不善業中,殺生的果報最重。《佛說分別善惡所起經》記載,殺生者會生生世世短命,常常遭受到恐怖之事,仇敵也比較多,死後還會墮地獄接受懲罰,而就算從地獄中出來,再次得人身也會短命多病。

不孝

百善孝為先,父母是我們的福田。世人想要修得好的福報就必須孝順父母。如果不孝,那就是在荒廢福田,那麼你之前修來了福報也被你耗盡了不說,父母對我們的恩德超逾天地,你不孝順,天地難容,果報將是極其慘烈的。

盜竊

不為己物不拿取,每個人的財富都是要靠修來福報去守護的,沒有以福報得到的財富只會讓折損原本的福報,招來惡報。盜竊不會使人富有,只會使人越來越窮苦潦倒。

嫉妒

嫉妒不會使他人折損絲毫的光芒,只會使得自己煩惱不盡,內心不得安寧,甚至還會陷入魔障,受邪氣驅使,給自己造下惡業。

一個人的人生過得如何其實都是和自身的福報有關,而福報是修來的,平時多行善布施才能為自己修來更多的福報,讓日子過得更好。但是如果你不修福報,反而還去折損福報的話,那麼你的日子只會越過越慘澹,甚至還會受到非常嚴重的懲罰!

以上折損福報的四點,千萬不要犯。我們身為人身都是前世修來的福報,但是如果我們今生不好好珍惜,反而不斷造業的話,那麼不但這輩子你不會好過,六道輪迴,下輩子可能就不一定能為人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