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巫蠱害公公,反自遭惡報


時間:2018/5/30 作者:心愿

我二O一三年到一四年,我到日本去演講,太和淨宗學會請我去,在那邊有認識一位蓮友,她是瀋陽移民到日本去,那是位年輕的蓮友。她就跟我講,她們家的親身的故事。就她的媽媽後來是肺癌死掉,死的時候很痛苦,就好像很多針刺在她身上的那種感覺。她媽媽當時癌症死的時候,非常地痛苦,就很多針刺在她身上的感覺。為什麼她會得到這種果報呢?這位日本的蓮友跟我講,就是她爸爸早期死掉的時候,她爸爸比較早死。早死以後,兄弟就會分財產,她的公公,應該是她爸爸的父親,她祖父可能在分配財產上,做法不太公平,就叫這位日本年輕蓮友的媽媽,帶著這個孤女搬出去,換句話說,她爸爸那棟房子,她不能住。

所以她當時,這位日本蓮友的媽媽非常地怨恨,心中充滿了怨恨。可能也是有一點像這種,所謂用巫術,她就用一個草人,台灣也有這種情形,就是用稻草人,那在稻草人它身上扎刺。那個稻草人的後面跟前面寫她公公的名字,用針刺稻草人,就詛咒她公公早一點死掉,就是這位日本蓮友的祖父早一點死掉。那當然這個巫術後來也不靈,這位日本蓮友的祖父後來也沒有死。反而是這位日本蓮友的媽媽,最後得到肺癌,死的時候非常痛苦,帶著怨恨離開人間。她形容說她媽媽當時死的時候,整個胸部就像針,千百支針,扎在她身上那種感受。你看這種果報就是很可怕,因為不孝嘛,當然她公公在分配財產不公,這是事實。但是妳詛咒,跟這裡面講的「埋蠱厭人」,其實是一樣的,「埋蠱厭人」是一樣的意思。

後來這位日本蓮友嫁到日本去,她其實當時就很多事情不如意。後來我就教她,妳必須要盡孝道,妳既然現在在聽淨空老法師的經教,妳要懂得孝道它的重要性。妳父母都已經雙亡了,妳在日本東京這麼繁華的這麼有福報的一個地區,妳享受現在的榮華富貴,妳當然是會不安啦。我說,妳必須要誦《地藏經》超度妳父親跟母親,當時我也鼓勵她誦一百零八部。這幾天,她到台北來觀光旅遊,家庭就變成很和諧、很幸福,夫妻就不再吵架。她母親就是沒有學傳統文化,不懂得盡孝道,所以毛病習氣起來了,分配不到財產就起了怨恨心、瞋恨心,用稻草人扎針,想要害死她的公公。這個是現代的,你說到底有沒有這種「埋蠱厭人」?是有。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二一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