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如何為自己消災解難?


時間:2018/5/3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因為胰臟癌症指數偏高,在做全身的檢查,等待醫生的檢查結果,確定是不是有癌細胞,在等待的這段時間,就像被法官判死刑那么痛苦,請法師開示如何為自己消災解難?

答:學佛在解脫道,我們要認為自己隨時都會死亡,這樣你就不怕了。但是如果確定有病,如何消災解厄呢?

第一、要懺悔,因為自己過去造惡業,有傷害眾生的業報,現在冤親債主在討,所以要多懺悔、拜懺、拜佛。

第二、要持戒,持戒也是代表懺悔的行動,表示絕對不會再去殺生,或是進一步不吃肉。

第三、要修更大的福報,經常參加放生、印經,修更大的福報來一步步改進,不管自己的業報是重是輕,儘量努力,就算檢查出來是癌症,或是醫生說是末期,也要歡喜心接受。因為我們有懺悔、念佛、放生、吃素,業報一定會減到最輕,就算這次癌症現前,舍報也必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是你不可以說:「師父!我得癌症,拜到沒癌症。」這樣出家人都不會生病了!所以一定是重業輕報,就算有報,將來也一定能夠解脫,要有這個想法。我們如果很虔誠都有轉業的可能,所以多救生命、多念佛、多懺悔,乃至念佛兼拜八十八佛懺悔、水懺,要努力去拜,不要讓醫生判你死刑,要自己超度自己,有癌症也好,沒有癌症也好,用堅定的心態去面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