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救度別人的時候,福田已經種上了善果!命運一定會改變


時間:2018/5/30 作者:佛光加持

做人要懂得學會忍耐,學會克制。既然我們在人間,就要學會沒有怨恨,沒有後悔,無怨無悔。我們要懂得,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切都是緣分,一切都是因果。活在每天的怨悔當中,你會煩惱成白頭翁。人生無悔便是道,人生無怨便是德。

得到的要學會珍惜,失去的就要學會捨棄。計較得太多,人生的煩惱將會被你激活。看淡了,放下了,執著其實是一個負擔,一定會讓你痛苦,「我就要這個東西,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你會非常痛苦。計較得太多,就會成為人間的痲煩;迷失太久,就會成為一種痛苦。如果你家附近有一家餐廳貴得不得了,又很難吃,桌子上還經常爬著蟑螂,問你們,你會因為這個店離你們很近一直去吃嗎?回答是「肯定不會」,對不對?免費你們也不會去,誰都說「誰會這麼蠢呢?」但是在現實中,很多男女青年戀愛,明明知道對方不忠,作風敗壞,對你絕對不負責任,損人利己,戀愛一直談下去一定不會有好的結果,怨比愛多,為什麼你就死纏住他不放呢?記住了,就是因為執著心不甘,這不是和離家近而有蟑螂的餐館一樣嗎?明知不行還要去,所以人的劣根性不除,愚痴永遠相伴。

中華文化和佛學都認為:「愛人者,人恆愛之」,一個人只要愛別人,別人會永久地愛你;「敬人者,人恆敬之」,一個人想得到別人對你的尊敬,你首先就要去尊敬別人。我們不管是做人還是學佛,都需要記住:付出才會有回報,而不是因為有了回報才開始付出。當你開始學佛的時候,你已經走向了光明;當你懂得要救度別人的時候,你的福田已經在你的命上種上了善果,你的命運一定會隨著你的善心和慈悲心而改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