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忍辱是精進最快的一種功德!


時間:2018/5/30 作者:佛光加持

佛說過,凡執著某一個見解而藐視其他見解,為卑劣,智者稱它為纏縛。所以我們每個人心中都要有一桿秤,不要執著,要原諒人家,要幫助別人。半兩之差,你的心就會變得暗;半兩之多,你的心如明鏡。做生意講究誠信,我們做人更要懂得吃虧,吃虧就是占便宜。一個成功的人要學會吃兩樣東西,一個是要學會吃苦,還有一個就是要學會吃虧。

與人相處之道在於什麼?為什麼有的人有這么多的朋友一直可以延續呢?為什麼他的朋友遍天下?要記住,與人相處之道在於無限的容忍。夫妻也是這樣,如果你不能容忍別人,你怎么能夠跟別人相處?實際上中華禪文化講的那種容忍,就是我們人間說的“原諒別人”。

忍辱是精進最快的一種功德,當一個人能夠忍辱的時候,他的功德很大,他的事業就會順利。忍辱代表你擁有同情心,擁有智慧,只有有智慧之人才會擁有慈悲心,慈悲是解決煩惱的良方,希望大家好好地學習忍辱精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