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出聲念佛與不出聲念佛,有什麼不同?


時間:2018/5/31 作者:仁澤

當知普利之道,道是方法,普利眾生的方法,「首在當令是法久住不滅」。這是教給我們,世尊囑咐要把這個法,這個法廣義的是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狹義的就是這部經,就是這個持名念佛的方法,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更善。

現在人最愛的是什麼?最愛的是錢,沒有一個不愛錢。你愛錢我就用錢來做比喻,極樂世界是遍法界虛空界裡頭第一銀行,阿彌陀佛是這個銀行的總經理,我們今天念阿彌陀佛就是向這個銀行加股東,一聲佛號就加一股,一萬聲佛號你就加一萬股,極樂世界屬於誰的?你有股份在裡頭就是你的。

極樂世界從哪裡來的?是阿彌陀佛無量劫前在因地,像我們這樣身分一樣,出家修行,發四十八願,這四十八願用五劫的時間落實了,所以極樂世界是四十八願功德的成就。這就是阿彌陀佛的本錢,建立了西方極樂世界,他帶頭的,我們現在拚命去投資。我們有股權,極樂世界我們在那裡有一分,我們投資的力量愈多,你在極樂世界身分地位就愈鞏固、就愈高。

那個世界是極樂,沒有苦、沒有災、沒有難,人在那個地方,沒有煩惱、沒有憂慮、沒有牽掛、沒有病痛、沒有短命的,人人都是無量壽,從有量的無量,最後修成真正的無量。你證到常寂光,證到妙覺果位,你就真正的無量。

等覺還是有量的無量,妙覺真正無量。從有量的無量入無量的無量,機會難得,什麼人能掌握住?心裡面的佛號不間斷,這個人掌握住了,心裡有阿彌陀佛,口裡常念阿彌陀佛。口裡常念是兩個意思,第一個意思,自己念佛求生淨土;第二個是教化眾生,影響別人。

所以出聲念佛是自利利他,自他二利,不出聲念佛是只有自利,沒有利他。道理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了,你就會真乾,死心塌地去乾,念佛這個方法決定不能中斷,這就是「是法久住不滅」。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