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必須要做一名真正的修行智慧者


時間:2018/5/31 作者:獨尊湛現

諸位同學,大家好,祝大家六時吉祥,法喜充滿,道業有成,煩惱斷,智慧長,菩提增。

獨尊湛現:必須要做一名真正的修行智慧者

我們大家一定要做為一名真正修學的人,能稱得起真正修學者很難啊。

淨空法師曾說過,他老人家在步入佛門十多年,他的老師李炳南老和尚,曾告誡於他,淨空你要信佛才是。

當時淨空法師很不理解呀,後來淨空老法師悟道之後,恍然大悟。

做到真正的信佛可不是那麼輕鬆,靠嘴巴講幾句,靠書本鸚鵡學舌,學點皮毛,一遇到境就束手無策,這都談不上真正的信佛。

獨尊湛現:必須要做一名真正的修行智慧者

另外自身的境沒有轉變,修學了很多年沒受益,為什麼?

因為學偏了,自以為是,誤以為自己在修學,其實白白地浪費時間。

所以說學佛修行期間,這個善知識是非常關鍵,能給予我正確的方法,指點迷津,這是最重要的。

修學者一定要對自身的檢驗,在修學的過程中是否受益。

如果自身的境沒有得到佛法的加持,那麼就說明自己的修學的方式造成了偏差,要立刻對自己檢驗,加以改正。

獨尊湛現:必須要做一名真正的修行智慧者

在修學的過程中,千萬不能自己盲目地自編自演,盲修瞎練。

修行的路說易也易,說難也難,不然怎麼能說,迷茫修行遠在十萬八千里,智者修行即在當下。

修行必須要務實,踏踏實實真槍實彈地做,這個「做」,最好是融入到工作中,事業中,家庭中,社會中。

向雷鋒精神學習,向佛菩薩學習。要以平等的心,慈悲的心,來對所有的一切眾生,無為地付出。

獨尊湛現:必須要做一名真正的修行智慧者

然後用此功德,來進行回向給法界眾生。

如果自己自私自利,煩惱重重,妄念紛紛,知見偏差,盲修瞎練,用這種方式修行,希望大家就不要把這歪曲的思想意思給大家回向,這樣的回向會給眾生帶來負面的影響。這稱不上是什麼功德。

所以說必須要務實。阿彌陀佛,我們今天繼續回向。

獨尊湛現:必須要做一名真正的修行智慧者

願世界和平,祖國繁榮昌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民安居樂業,身體健康,六時吉祥。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諸佛菩薩,永久駐世,法體安康,法輪常轉,正法久住。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我們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六親眷屬,冤親債主等眾,仗三寶加持,得佛攝受,早日出離輪迴的苦海,往生淨土。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我們大家,祝身體健康,家庭和睦,事業興旺,萬事如意,福慧增長,道業有成。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