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是學佛經智慧,不是學什麼神通


時間:2018/5/31 作者:定英蔣德英

學佛是學佛經智慧,不是學什麼神通

現在的人學佛有很多誤區,不是燒香拜佛,千里尋古廟就是學佛,那只是信佛,我們要正信佛教,信佛和學佛是兩碼事。

佛教其實是教育,一個勸人向善、修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學校,智慧非常高深,佛之前用八萬四千法門,來適合各種不同根性的人修學。

學佛是學佛經智慧,不是學什麼神通

絕大部分人喜愛的是崇拜那些神通法門,禪語說小編想說,末學學淺,一開始我也是被神通所吸引而學佛,但對佛學的深入了解,越來越喜歡佛學,並不在乎神通,而是佛早在2500年前,用種種方便法來適應不同人群向善的偉大智慧,並把佛學運用在生活上而得到內心的清靜,這是比什麼都重要的。

禪語說小編想解釋一下什麼是真的神通?

到點睡覺,到點起床,到點吃飯,就是神通,為何這樣簡單?現代人被五欲六塵的種種所困擾,夜不能寐,飯不能食已經是常態,如果你能靜心學佛,不對名聞利養所誘惑,至於睡不著,吃不下嗎?

別人欺騙我,辱罵我,奪取我的東西,能做到不生氣,不在乎也是神通,為何又這樣簡單?學佛教你放下,貪、嗔、痴、慢、疑,不與外界爭,保持內心的平靜,不生氣,不抱怨,本身就是一個正能量的人,難道不是神通嗎?

放生、施捨、修福皆是神通,又為何?放生可培養自己的慈悲心,內心有慈悲可生萬法,內心平靜對面前事物的分析更透徹;施捨讓你對金錢財務放下,做到不執著;修福可在自己難捨中捨去,為利益眾生,如今這個人不為己天地誅的社會,能做到這些這難道不是神通嗎?

學佛是學佛經智慧,不是學什麼神通

《佛說阿彌陀經》云:舍利弗。當知我於五濁惡世。行此難事。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一切世間說此難信之法。是為甚難。以此類推,能在五濁惡世行善向善都是神通,因為你的心與行十分難得。

學佛是學佛經智慧,不是學什麼神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