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輪迴路上有四種人


時間:2018/5/31 作者:藎木

1、輪迴路上有四種人

輪迴路上有四種人:聽說前面有南牆便止步覺悟的人,是第一智慧的人。知道前面有南牆才止步覺悟的人是世間第一聰明的人。撞到南牆才止步回頭覺悟的人、也算是慧根萌發了。第四種人是撞翻南牆也不覺悟、掉入火坑也糊塗。佛說可憐愍者就是此等。

2、感恩

花不是一定要開敷盛放時才好看,花蕾就很美、乃至殘花也美;山中奇峰大樹是風景,荊棘、小草同樣是風景。沙漠、懸崖有美,綠州、大海,雪山、平川亦美,小溪有小溪的風彩,大江有大江的氣派……故,若人能以感恩心看大地,大地就似母親般的美麗!所以,當感恩大地的養育,當感思大地的承載,更當感思大地的成就!

3、留下吧

泥土對根說:留下吧,我會孜孜不倦地滋養你;根對葉說:留下吧,我一定還你美麗青春;葉對花說:留下吧,我將終身護你、扶你,你的美艷就是我的情懷;花對果說:留下吧,你的成就便是我的志願!佛子對佛說:如一眾生未成佛,終不於此取泥洹。伏請世尊為證明,五濁惡世誓先入……。

4、童年

童年是生命閃光的初始,是這人間最美麗的光環,生命因純真無邪的童年而得以成長,而人間則因生命這美麗的光環而不顯沉寂、更五彩斑斕,生氣十足!

現時代的童年真的達生命輝煌之巔了,想吾人那時、雖比爺爺、爸爸的童年好,能背著書包上學堂,然,那時毛主席領導人民剛翻身,生活艱辛呀!幾乎是光看腳在路上……

現在人把好衣服剪爛來穿,吾人那時是把爛衣服補好來穿……

現在學校校園前都排著小車,吾人那時的校門前排著的是背簍,幹啥?放學後回家的路上得割上一背簍牛草!

時代在前進,現在處童年段的娃兒們都不知啥是牛草了?!難怪啊,時代造就人一一

為時代的娃娃們送上祝福吧!

5、小草

你是紅花妝點著大地,你是名花還是妝點著大地,一朵小黃花照樣妝點著大地,我是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沒有紅花艷、也沒有黃花香,更沒有名花的名氣,清晨的大地卻不能少了我的芬芳,一樣妝點著大地,大地才如是五彩繽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