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讀誦金剛經,現代學子的超級感應(三則)


時間:2018/6/1 作者:寶娟

讀誦金剛經,現代學子的超級感應(三則)

一、現代考生讀誦《金剛經》不可思議感應

剛開始自己每天讀誦《金剛經》一部,由於信心不足,讀經時有中斷,但隨著讀經的深入和看到了《金剛經》感應的真實故事,使我漸漸增加了學佛和讀經的信心。一次突然萌生的一個念頭改變了我的生活,讓我認識到了《金剛經》的不可思議威神力......事情是這樣的,兩三月後我將參加一場重要考試,可是繁忙的工作致使我很少有機會複習備考,本來打算來年再戰,可這時我突然想到: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金剛經》有如此威神力,我何不祈請佛菩薩慈力加持,滿自己這個願望呢?(雖然弟子自私自利之心仍然沒有放下,可仍然得到了佛菩薩的慈悲威神力加持)我發願兩個月讀誦《金剛經》200部,此願一發,種種“巧合”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讀誦金剛經,現代學子的超級感應(三則)

先是沒幾天我被通知脫產參加備考培訓,要知道在如此重效益、如此繁忙的單位這樣的機會是多么難得!學習一直很順利,學習期間我每天堅持讀誦《金剛經》三部,每天行走和閒暇時念誦“阿彌陀佛”佛號(行走時邁左腳念“阿彌”,邁右腳念“陀佛”,久而久之,行走間不自覺地就會念佛),大概堅持月余後障礙出現,心中突然間對讀經作用產生了懷疑,並產生了放棄讀經的想法。正在此時,我“很巧”地在學佛網上看到了清淨乃空居士發布的一篇名為《一居士長年持誦心得》的文章,居士充滿慈悲心的文章堅定了我讀經的信心,一時間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同時我開始持“文殊菩薩智慧咒”。

每天的挑燈夜讀,轉眼間培訓結束要回家備考,可哪裡能找個安靜的學習地點學習又成了問題,這時家人來電話說:你什麼時候回來,正好家裡老人回老家探親空出了一套房子,你回家後可以在那裡學習。而老人從老家回來的日子正好是我備考結束的最後一天,這中間我和家人沒有任何溝通和商量。我本以為這是個巧合,可是到了老人家中我突然發現了另一件“巧合”的事情,老人家的几案上放著一本《金剛經》,要知道老人不信佛法,怎么會有佛經呢?後來家人告訴我這是寺廟贈送的,可是不可思議的是贈送經書的寺廟正是我今年參拜、遇見師父的寺廟,這一切很巧合,讓我難以解釋,在這裡我不是想讓大家追求學佛感應,但是經中說“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希望大家堅定對佛法的信心,堅定對《金剛經》的信心。在此願以自己讀誦《金剛經》和念佛之功德回向給所有眾生,願他們堅定學佛信心,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回向給一切參加考試的學子,願他們考試順利,悉得智慧,並用自己的智慧普利眾生,並早日得聞佛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現代人「金剛經」持驗錄(四)

讀誦金剛經,現代學子的超級感應(三則)

二、一名90後莘莘學子受持《金剛經》的超級感應

上高三時受一位法師的影響開始讀《金剛經》,且在高三期間母親定期放生功德回向給我。在高三剛開學的時候的一次年級統考中,我的數學成績是全年級倒數第一。那時由於學習時間很緊,所以通常隔一天讀一遍《金剛經》,回向給自己能考個理想的大學,同時自己學習也確實比較努力了。我當時刻苦學習的發心,一方面是為了自己能有個好未來,另一方面是想只有考上個好大學才會有個好工作,才可以為慈善事業做貢獻,乃至為佛教做貢獻(當時對佛法還不是很了解,只是有模糊的概念要為佛教的未來而努力,但這個願望是比較強烈的)。

讀誦金剛經,現代學子的超級感應(三則)

為了補上數學,我有時甚至晚上1點15睡覺,早上4點45起床。我很想考個好大學,但是以我當時的成績,家人都覺得能勉強上個本科就算謝天謝地了。所以一直到考前填報志願的時候我都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二本上(特別是本科保底的學校),一本的志願就隨便填報了事。臨近高考前我估計了一下,自己在不粗心正常發揮的情況下最高能考的總分,我估計出的這個最樂觀的總分離一本線差9分(更何況高考時本身就緊張,再加上還會有粗心情況發生)。

高考的前幾天正趕上端午節,我和母親去了一趟寺廟拜佛,母親還為寺廟給佛度金身的工程做了供養。等到高考的前一天晚上我十點就睡覺了,我自己一個人睡一個屋,父母睡另一個屋。那天晚上總是感覺自己睡得很輕,因為我總是感覺有兩個人輪流打開我臥室的門繞我的床靠近我,蹲在我面前對我說“筆都帶好了嗎”、“手錶帶好了嗎”,他倆每個人輪流來叮囑我關於第二天高考要帶的東西。我模模糊糊中一直以為他倆是我爸媽,因為除他們之外沒有別人。

結果第二天中午我考完語文回家後,父母問我昨晚睡得怎樣,我告訴他們這兩天高考期間還是不要像昨天晚上一樣頻繁地來叮囑我,這樣會很影響我的睡眠。沒想到我爸媽面面相覷地說,昨天晚上10點睡覺以後他倆就怕打擾我,根本就沒進我的房間。後來我才想到那天晚上那兩個人可能不是人吧。高考的第二天下午考英語,我發揮失誤,作文沒來得及寫,覺得這下可完了。結果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女人的聲音清楚地對我說:考得怎么樣啊?我在夢中說英語考砸了,只能上專科了。沒想到女人對我說:哪有!你會比本科線超出八九十分呢。

結果高考成績出來時,令全家人都喜出望外的是,我總分居然超出一本線4分,英語雖然低了一些但並不是特別低,語文成績比我平時的模擬考高出了將近20分(大家知道語文這一科主觀題很多,所以分數高低有較大的偶然性),文綜比模擬考高出了將近30分。雖然沒有像夢中的女人說的那樣高出那么多,但這個成績確實是我做夢都不敢想的!就這樣我順利地被北京的某重點大學錄取了(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學校的分數比其他城市的重點大學分數還要高一些)。另外我平時平均一年當中總會感冒發燒幾次還會有點小病,但整個高三一學年身體非常好,都沒有感冒過。

——現代人「金剛經」持驗錄(九)

三、為參加考試的人念金剛經後

在佛教的地藏經中提到,一個人往生時,其家人為他作佛事,若事事恭敬虔誠,則亡者能得到七分之一的功德(好處)。很早以前個人就猜想:人生之中,除了生死之外還有許多的大事,例如影響終身的大考,其家人也幫他作佛事,應該會有類似的神奇感應吧?幾年前小兒參加大學聯考,因故在第一堂考試時失常。看他灰頭土臉的樣子,除了用下面提到的急救法幫他之外,腦中靈光一閃,何不幫他在考場外作佛事看看。等他進入考場後,便要求他母親一起試試看,於是她念常念的「阿彌陀經」,我念「大悲咒」,兩人一直念到他考完第二堂出來。哇!可能受第一堂數學失常的影響,還是灰頭土臉的樣子。到了下午第三堂考到一半時,心想早上連續念了幾百遍的大悲咒,似乎效果不彰,下午是否也是一樣?

讀誦金剛經,現代學子的超級感應(三則)

這時心中閃過一個想法,何不試試看金剛經。心念一轉,於是改念金剛經。等他出來之後,似乎有一些效果。於是第二天考國文和英文的兩堂考試時間,我和他母親一直不停的念金剛經。據小兒講,兩堂考試之中,似乎如有神助似的安詳鎮定,平常不一定會的都變成會了,有幾題不會的也都幸運的猜對了,因此第二天的兩堂考試至少多得20分。結果小兒在第一天失常的情形下,仍然幸運的考上第一志願。第二年將此方法告知幾個好朋友。有兩位平常很相信筆者說法的朋友,動員全家人在每一堂考試時,依樣畫葫蘆的在考場外,不停的念金剛經。結果其聯考成績,至少比平時學校的模擬測驗最佳成績,多考了五六十分以上。一個本來第二次重考的順利考上學校,另一個本來在班上成績(非資優班)約在第七、八名左右的,考上理想中的第一志願。

為什麼念金剛經比較有效呢?在佛教徒來看,當然有其振振有詞的說法。但所有非偶發性的事實都應該有科學的解釋。我個人的看法是,由於試用的人,平常都深信念金剛經有極為神奇的功效,因此在要幫助家人之心,極為迫切的情形之下,會極為專注與誠心的念它。在誦念之際,使自己的心極為安定,放出腦波,安定在考場中陷入緊張狀態的考生,幫助其身心進入安詳狀態,適時引導其腦部啟動「緊急自我調適保護系統」,將頭腦轉化成適合考場的作戰狀態,因此可有極度超水平的演出了。個人相信,信仰其它宗教的家庭,若能以極度虔誠的心,在考場外專注的念其專屬的聖典或者祈禱,借著家人彼此之間長期相處,基因也相近的條件下,大家的腦波很容易調到共鳴狀態,那么一定也有神奇的效果,可以啟動他的緊急自我調適保護系統。

——現代人「金剛經」持驗錄(四十八)

共修功德不可思議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為吸引更多有緣參加,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如何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請加入這個殊勝偉大的行列來一起信解受持金剛經吧!

——光明禪師問答錄八

師言:

每天如果能淨心誦一卷《金剛經》,

現世中可以增加福壽,

享世壽百年,命終即生天界;

若能究竟般若,

可以直接登涅槃彼岸;

如果未達經意,

死後陰府也不能拘留;

可以投身富貴之家享人間福報。

——光明禪師開示第三十三篇

持誦金剛經若想真正受益,至少要你初發利益他人之心,無私幫助他人實際就是提升自己。做好"善護念"僅僅是自利而已,同時要發心做好"善付囑"利他之心,自利而利他才能圓滿。群里很多道友做得好,或發心助印、或利用QQ微信各種網路大力宣傳、或親自介紹好友親朋,處處宣傳金剛經。

看看金剛經持驗錄里各種記述,古人不會欺我啊,僅僅聽聞經題也能往生善道,何況信解受持者哉?現今的各種實修群,唯有此金剛經群好精進努力,四個群有一百多位道友實修,真的不易!管理員們也配合默契,真的發心難得!

滴水入海,同海廣大。《俱舍論》中有這樣的比喻,多人一起發心建造一座佛塔,每人最後都得到建造一座佛塔的功德。

——光明禪師開示【四十】

若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中修行,由於有群規制約,且有管理師兄的制衡,會使人逐步前進,所以,比較安全。況且入群修行,縱然師父閉關不現群指導,但五十二篇開示及問答錄足以解疑釋惑,以及管理人員的彼此照顧,互相糾正,只要知見正確,就不會發生太大問題的。共修機會難得,請多珍惜。

——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廿八

(二)"善付囑":

(1)能有緣加入網路道場共修一經四咒都是有甚深的緣份。芸芸眾生,一千人中有一個學佛就不錯了;一千個學佛人有一人在此後五百年,誦持般若法門非常難得;一百個誦金剛經的,有一人入群專修一經四咒更稀有難得。為什麼這樣?因為末法時代的人他她們多是從三惡道轉世過來的,難調難教,前世為人的非常稀有了。

——光明禪師開示【三十七】

初期誦持的道友一定要趁共修的機遇快誦多多誦,莫理解莫分別經義,快誦訣竅是機在目。如果沒有多誦快誦迅速積累福德資糧,也許過不了幾天就無力堅持下去了,這樣一來或許今生今世錯失機會了。但是我佛慈悲,空行囑託有四咒加持,道心若退失時,請求各位有緣多多誦持二佛心咒,尤其是代理佛心咒絕對會讓各位所求皆滿願,於大乘道上不退轉。一經四咒總攬有求無求大法,各位多多珍惜。

——光明禪師開示【二十二】

人生很短,而靈性永存,趁此共修機會背誦下來《金剛經》是多么重要而美好!看到愈來愈多的道友背誦下來《金剛經》,個個由衷的高興,這可是稀有的肉身塔、宇宙的盛事、靈魂的壯舉呀!而有幸加入金剛經群里的師兄們更要在第四輪共修前全部完成背誦任務,因為生命無常啊!

——菩提心師兄婆心囑咐

一門深入,長期熏修:

據目前為止,三個群近二百餘人,有一半左右的道友參加共修,其中多數地下工作者們在默默地奉獻,我們應該向他她們敬禮!藉此共修的機會道友們要發心將殊勝的《金剛經》背誦下來,而不是僅僅為了累積數量,一門深入,一經通經經通,四咒目前作為一種輔助,日常生活行住坐臥中默默持誦觀想二佛加持不退初心。當我們真正背誦自如殊勝金剛語並且信解受持時,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沒有浪費暇滿難得的人生!道友們多多努力!

——光明禪師開示【二十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