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世間法總離不開因果報應


時間:2018/6/1 作者:學樂

淫跟殺有關聯,它能夠引起殺人殺生的動機。不說別的,我們只舉一個例子,墮胎是不是殺?殺誰?殺自己親生兒女。他到你家來做你兒子,佛經上講四種緣,沒有四種緣不到你家來。這四種緣是什麼?第一個是報恩的,第二個是報怨的,報恩、報怨,第三個是討債的,第四個是還債的。

他是報恩,你把他殺了,恩變成仇,下一次來報仇,痲煩大了,報仇他要殺你。如果是來還債的,好,他賺的錢給你花,他還債,他對父母沒有孝順心,但是會供養,供養不缺,他欠你多他還你多,欠你少他還你少,還債的來你把他殺掉,債沒有了,加上仇了。討債的來了,不但你沒有還他,你還殺他,來生的時候這個怨結得更重,不但要錢還要你的命。

世間法總離不開因果報應,所以起心動念,馬上要停一停、想一想,這個念頭會感什麼樣的因果,惡念自然就不會起來了。殺盜淫妄是惡業,對個人,帶給很多災難疾病,對社會,對山河大地,都會引發地震、海嘯、旱災、水災。種種災難都是眾生業力感召的,這個道理要不搞清楚,永遠這個結解不開,這個痲煩生生世世沒完沒了,報不盡,愈報愈嚴重。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16集2017/1/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