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山西一大學生舉報32個淫穢色情網獲得萬元重獎


時間:2018/6/1 作者:淨業學人

大學畢業生小張向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舉報32個黃色網站,全國“掃黃打非”部門決定給予其1萬元的獎勵,這是舉報“黃網”的最高獎勵。前天,小張趕到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領到了1萬元獎金。

前天上午,在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的一間會議室內,小張從全國“掃黃打非”辦負責人黃曉新手中接過萬元現金。小張去年12月5日通過傳真給全國“掃黃打非”辦發了一封信,信中他講了自己和周圍同學所受“黃網”之害,並舉報了32個黃色網站。

全國“掃黃打非”辦接到小張的舉報後,將其舉報的黃色網站通報給相關部門,目前這32個網站已被關閉或封堵。全國“掃黃打非”辦通過小張舉報信上留的電子信箱,聯繫上小張,讓他來領獎金。

小張目前在江西廬山一處風景區實習,接到領獎通知後,他向單位請假,坐火車於7日上午7點多到北京,直接從西客站趕到全國“掃黃打非”辦。小張的朋友怕他受騙或遭到報復,陪同他一起到全國“掃黃打非”辦公樓下才放心。

小張說他將從獎金中拿出2000元捐給慈善事業,剩下的錢用於貼補個人生活。

一名深受網路淫穢色情侵害大學生的舉報信

新華網北京12月11日電2009年12月5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舉報中心接到署名山西省忻州市一名剛畢業大學生張某某的舉報信,內容如下:

您好,我是一名剛走出校園的大學畢業生,家住山西忻州市。這幾天我看了焦點訪談有關手機色情泛濫的節目,令我感到無比的痛心。在我上國中的時候,我們接觸這些淫穢色情的東西比較少;當我上高中的時候,這些東西已經開始蔓延,女生我不清楚,男生之間相互交流色情網站內容已很普遍。很多男生因為上色情網站而染上了手淫的惡習,有的甚至逃課或晚上通宵去網咖瀏覽。很多同學因此而成績下降,身心受到傷害,我也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在我考上大學以後,發現大學生也是網路色情、手機色情重災區,隨著科技的進步和經濟的發展,這些現象變得越來越嚴重。瀏覽色情網頁成為一種習慣,關於性的話題變成口頭禪,成為一種流行的態度。更糟糕的是它已經滲透入我們的現實生活,同寢室8位同學中,有6位有過性經歷,其中2位讓女生墮過胎,2位有過去色情場所的經歷,只是追求所謂的快樂。

艷照門發生以後,手機色情更火了,手機里沒幾張色情圖片,那是真落伍了。當我看到焦點訪談和新聞聯播中蘭蘭與那位母親的哭訴以後,讓我感到十分的震驚與痛心。現在中小學生已經開始受到黃毒的侵害,那些年幼無知的心靈接觸到這些垃圾會產生多嚴重的傷害,心靈一旦被烙上印,再想恢復單純真的很難,就像一個大人想要變回童年那么難。心裏面留下的陰影可能會影響人一生,人生也會因為一次錯誤的行為而發生改變,光明的前途變成崎嶇的小道,對生活的美好感覺也會變質變味。

這些我深有體會,我曾經墮落過,所以我警覺性高,這樣下去真的很危險,物質文明再發達也彌補不了精神的傷害。中小學生正是身心快速成長的時期,應該有良好的社會環境加以呵護,他們是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我真心希望他們可以健康的成長。關於網路色情,我曾經多次舉報過,但是不太有效,很多色情網站查而不封,死灰復燃,反而越辦越火,讓我很失望。現在手機網路的興起,讓這些黃毒更加的猖獗,大行肆虐,手機真成手雷了。

出於對青少年的關懷和作為公民的責任以及對網路色情的痛恨還有對自己過去錯誤行為的反省,我專門用一下午時間檢索了一些色情網站舉報出來,檢索的結果讓我也大吃一驚,隨便搜一下就有很多。

目前,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正在積極核實舉報信提供的淫穢色情網站線索,一旦查實,將立即通知相關部門關閉網站,立案查處,斬斷利益鏈條,並按規定給予舉報人相應獎勵;在徵得舉報人同意的前提下,將舉報信提供媒體宣傳,並邀請舉報人“現身說法”,呼籲更多民眾關注、支持、參與到網路“掃黃”工作中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