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行善積福要有智慧


時間:2018/6/1 作者:君合

達真堪布:行善積福要有智慧

達真堪布

無論是行善還是修福,都要有智慧。若是沒有智慧,一滴水就是一滴水,一會兒就乾涸了。若是有智慧,把自己的善根和福德都變成上師三寶弘法利生的一種方便,融入到上師三寶弘法利生的事業里去。一滴水放入大海里,這滴水與大海就變成一個整體。大海未窮盡,這滴水也不會窮盡。這才是智慧的做法,一個智者和愚者就有這樣的差別。若能這樣做,你自己心靈上的這些障礙和煩惱也都消盡了。同時,自己也獲得了無比的快樂和幸福,這也是解脫自己,圓滿自己的一種方法。你行善、積福,都是為了解脫,為了圓滿,通過這些方法也就達到自己的目的了。

將自己的受用、身體、善根供養給佛,這是真實的物質供養。還有廣大意幻供養,將人間、天界的,以及其他處所有這些清淨美好、珍貴稀有的東西都做供養,這是最殊勝的供養。為什麼說是最殊勝的供養呢?當我們越覺得殊勝,越覺得莊嚴的時候,生起的貪心就越大,所以就要先拿這些東西來做供養,斷除我們對這些殊勝物質的貪著和貪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