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貪官拜佛,為什麼不靈?


時間:2018/6/1 作者:君合

盧志丹

浙江寧波有位皈依三寶的弟子,二十九歲從部隊轉業回來,因他是外地人,寧波話又聽不懂,在地方工作好多年,人家跟他一樣大歲數的,一齊從部隊轉業的大大小小都被升為科長,副科長了。他每天也是勤勤懇懇的工作。可領導就是看不上他。他本想到地方工作,想乾出一點事業來,就領導一句話說:“外地人,想在寧波當官很難。”改變了他對人生的執著,每天除工作外看看佛書,念念佛,打打坐,星期天經常帶著孩子到寺院來燒香,拜菩薩,這時無官一身輕,一段時間求得一種淡泊心境。

過了幾年,此人生的運道一下子來了,他局裡的老領導下台了,新領導上任三把火,全局的中層班子起用新人。內部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凡是跟老領導有關係的人,新領導一個不用,那些拍老領導馬屁的中層幹部聽到新領導有這樣想法,像老鼠一樣到處亂竄到處找關係,一時全局上下幹部調的調、下的下。

那個三寶弟子是局裡有名的不會拍領導馬屁的人,新領導上台後總想乾出一點成績來,於是就啟用了這些工作實幹的人,在這種情況下,他一下子從科員被提升為科長,而且他這個部門是局裡權力最大、油水最多的科室。

開始工作,他規規矩矩一本正經,可是他越正經找他辦事的人就越多,漸漸的他替人辦事收受別人賄賂,從兩條煙、兩瓶酒,發展到收紅包,這下他吃到甜頭,他感到原來權力是這么神秘這么誘惑人啊!只要有權你想要什麼,想得到什麼,別人會想辦法給辦到,金錢呀,美女呀……當科長不到三年,家裡房子也買好了,轎車也有了。

這下此人更加恭敬拜佛,在他心目中他有今天全靠是拜佛拜來的,於是他到外面出差,遊玩總要到寺院去燒香拜佛,求佛保佑他官運亨通,財源廣進。

此人心中一時己被一切的妄想遮住了心田。雖然後來他又當上了局長,可是正當在享用人生榮華時,這報應就來了,他曾用手中權力,拿了一個房產公司二十萬元行賄錢。由於這家公司的老總抄了會計的魷魚,會計抖出一批行賄單位領導名單,他是其中之一,他被政府雙規,開除了公職,判了三年刑。在他服刑期間,老婆跟他離了婚,帶著他不明來歷的財產和兒子出了國,家裡的房子也被老婆賣了。出獄後,他變的一無所有窮光蛋一個。

他又到寺院來,一見到高僧傳道法師就痛哭流涕感悟自己:“過去像做夢一樣,到現在才感悟佛祖說的話,原來世間的一切都是空的道理!”

於是,傳道法師啟示他:“禪者對佛有虔誠之心,要消除心裡的一些沉迷物慾,胸懷寬宏忠厚,如溫暖的春風化育萬物,能給一切有生命的東西帶來生機。那時在你有權時候別人求你什麼,你能有像現在這樣一顆心,多結緣,多種花,少栽刺,這報應就不像現在這樣子了,也許你的官會更大。以後好好拜佛,多多布施。現在表面上你無權無勢一切都空,什麼也沒有,但你現在精神上得到了解脫,獲得了人的智慧,解決了人生一切的煩惱。佛說:你對事物的一切知是妄覺,不知其是虛無而已。一個人如果真正做到真心不疑這一步,你就會感到這顆心像太空一樣洞徹明朗,無遮無礙。”

現實中貪官信佛絕不是少數。有些貪官經常出入於寺廟,大筆捐款;暗地裡卻索賄受賄,貪污腐化。貪官們企圖把自己非法斂來的財物,拿出一部分捐給寺廟,孝敬“三寶”,以獲得佛陀保佑,獲得人生的福報和下世的幸福。因果報應、八正道是佛法的基本支柱,而貪官們顯然走邪路,樹邪念,種惡因,最後得惡果才符合佛法真諦。所以貪官拜佛,大多不靈。做官者如果真信佛法,就應該頓歇貪心,“手莫伸”,不玩那火中取栗的把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