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禪法師:修行可以改變命運嗎?可以的!


時間:2018/6/1 作者:君合

仁禪法師

我們念佛就是體現相由心生的這個道理。我們的相由自己心念變化而生,你心中念什麼就會得什麼結果:你想作人,就會有人的相;想作鬼,就會有鬼的相;你現在念佛,就想作佛,當然就能成佛。這沒什麼奇怪的。

所以世間一切都是我們心念緣成的,都是自作自受,業力所感。就像《聊齋志異》里的故事一樣,其實這些故事不是虛擬的,而是蒲松齡聽到的一些真實的因果報應,都有地名、有時間的,他把它記錄下來的。

有一個公案裡面,鬼女為了與他的丈夫長相廝守,她不願意自己是異類的身體,看到一個剛死去的女孩的身體,她的靈氣就撲進去,撲進去之後呢,其實已經換了一個人了。

這個鬼女換了一個身體之後,馬上就要找她前世的丈夫去了,所以一心往外跑,家裡人就把她關起來,她拚命喊:"我不是你們的女兒。"但沒有人相信她,還把她關起來。她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相貌遠遠沒有原來漂亮,身體比原來胖了許多,非常臃腫,鞋子也穿不進去,這樣她無法見她原來的丈夫,所以她傷心絕望,就不想活了,但她沒有忘記她丈夫,所以心裡一直想念原來的相貌。

結果七天之後,皮膚脫落,馬上就變成原來漂亮的相貌,而且不但相貌變了,身體也瘦了一圈,原來的鞋子正好也能穿進去。這個也是相由心生的道理。

世間人緣想的五欲,都有這種力量,馬上成熟,那我們如果心中想念善法,這個想念的力量非常大,力量勝過一切念頭的話,自然而然就能成滿所願,心念就是有這樣不可思議的力量。這個心念連造業都有這么大的力量,那用在修行上就更不用說了。所以說,我們修行可以改變自己的命,甚至造極大惡業的人也可以改變自己的命。

有些大惡人造了極大惡業,本來會墮地獄的,但是以修行的力量,沒有墮地獄。那同樣的,如果我們現在去修行,也會改變自己的命和業力,這是完全有可能的,就看自己的心力是否堅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